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二)

(一)


ming没有赢,是医学院赢了,sutee兴奋地举起手里的冠军杯,被队友们高高抛起来。
kit站在医学院的阵营里,心却落在对面的“敌对势力”里。他一直见到阳光自信,意气风发的ming,从来没有见到那样满脸失落,疲惫不堪的ming。工院的男孩子们沉默不语,垂头丧气地慢慢走出球场,旁边一大群嘘寒问暖的女孩子也不敢上前搭话,就默默跟在他们后面。kit紧紧抿着嘴,想上去安慰他,又觉得自己没立场。有过13个前女友的人,被妹子们包围着安慰可能更开心吧。
但是心底有一个该死的声音在说,比赛结束了,他会来找你吗,你们已经快两个礼拜没有联系了啊
会来吗
会来吗
坐立不安了一个晚上,做什么事情都魂不守舍,kit抓着手机,按亮它,又看着它自动熄灭,又再按亮它,又看它暗下去。
就算嘴上绝对不承认,kit心里还是知道自己这么焦躁的原因。自己骗自己什么的也太用了,kit在心里不得不悄悄投降,承认这个帅气的新校之月已经牵动了自己的心。但是新一轮的不安也随之而来,这个人真的能让自己信任吗。
远的不说,光说眼下,一直不联系,是已经厌倦了吗,还是根本就不需要我呢。
反正也要厌倦,当初就别黏那么紧啊。kit摊在床上,在脑海中愤怒地把手机摔在地上,砸在墙上,让这个破手机消失不见算了,等不到消息的我也不会这么糟心了。
“咚咚咚”突然响起敲门声,kit拔地而起,“咻”地飞到门边,打开门,门外是一只冒着酒气的大狗……不对,是冒着酒气的校之月。看着不请自来的客人,kit气哼哼“你,你来干什么?还喝了酒才来,身上味道难闻死了!”一边说着,一边却打开门,迎他进来。
看得出来他喝了点酒,但并没有到醉醺醺的程度。一直以来ming都是出现在教室门外、宿舍楼下之类的公共场合,这一次长驱直入到自己的宿舍,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上头。kit明白他心情差,不太忍心太责难他,但又不服气他这种自来熟,仿佛吃定自己不会拒绝。“喂,问你呢,你来干嘛啦”。
ming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上半身倚靠在kit的床边。“小学长,我心里有点失落”。他开口就是坦诚自己的心情,搞得kit有点不知所措,他最不会安慰别人。ming自顾自地接着说,“去年和前年我们学院都是冠军,今年是我给我们学院丢脸了。forth学长带队的时候可是碾压对手夺冠的…”ming看着愣住的kit,带着一点恳求的口吻问道:“能不能,今晚就陪陪我,就当我是一个普通朋友”
可是我没办法当你是普通朋友啊,kit在心里暗自叹气。安慰别人真的太难了,嘴上也只能干巴巴地憋出一句,“胜败乃兵家常事,你后面还是可以带领学院打比赛啊。”
“但是新生杯只有一次啊,输了就是输了。”ming整个人趴在床上,有气无力。kit看着他的样子,心里一紧,不由自主地握住了ming的手。ming嚯地一下支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kit,kit回过神来,一下子放开了ming的手,忽然就觉得脸热到不可思议,房间里的气氛忽然有一点诡异起来,kit大脑一片混乱,本来就有些手足无措,这下更是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kitkat…”哇这小子蹬鼻子上脸,这才给他三分颜色他就敢不喊自己学长!
“叫我p kit!”kit觉得今晚的自己学长尊严全无,但至少要维持一个称呼上的面子吧。ming看着他,kit皱着脸,像一只发怒的小狮子。学长生气的时候真是可爱啊,今晚酒壮怂人胆,来找kit学长真是太对了。难受又低落的心,看到kitkat小心翼翼安慰的眼神,就被治愈了许多。
其实ming今晚本来没有打算来找kit,毕竟曾经放出大话要拿冠军,现在铩羽而归,有点不好意思,也不太像让学长看到自己灰头土脸的样子。但是和工院的兄弟们喝了点酒以后越发越想学长,觉得今晚一定要见到他。快两个多礼拜了,学长从来没有联系过自己。其实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追逐着学长,但至少今天,ming特别希望学长可以来关心一下自己的心情。ming想知道自己这些天来的殷勤会不会是无用功,甚至,会不会是一种打扰。从高中以来就远远地关注这个小个子学长,现在终于努力到了一所学校,他看着自己的好朋友yo和pha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稳步推进,也想去追一追单恋了好几年的kit学长。今天等了好久也没有等到学长的信息,酒精上头的ming下决心想来问一问,自己是不是有一丝机会,还是学长对自己其实一点也没有动心,那些秒回的信息只不过是出于礼貌,那些似有似无的互动会不会只是自己的错觉。
所以在这诡异的气氛里坐在地上的两个人,其实都是委屈的。还好kit伸出了手,拯救了掉在“委屈”深渊里的ming。ming看着kit,心里开出一朵小花,但他心里的疑惑还没有解开,“学长,我今天输球,你怎么都不来安慰我一下”。kit气得不行,“你也没有发消息给我啊,再说,你是对手阵营的啊,我怎么能跑到你那边去。”ming马上接道:“对手阵营怎么不行!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也是跑到对手阵营去了啊!”



(三)

评论(5)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