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六)

(五)


看起来好像是和之前一模一样,ming的信息还是每天黏黏的追着他,从早安到晚安。kit也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不管对方情绪多么高涨,不管对方发来多少个“!”结尾的句子,kit都是回复“。”结尾的信息。
但kit心里知道,从那天晚上之后,有什么东西悄悄地不一样了。
他的心里开始有期待。
曾经一次次自我否定“他一定只是戏弄我”,在得到肯定的“我喜欢你”之后,化为藏不住的小得意。
kit在课堂上困得撑不住,半梦半醒之间想着,如果现在再看到这个人约女孩子喝咖啡,自己好像也有了理直气壮发信息质问他的立场,而不是一个人闷着生气。
傻不拉叽的出神被beam打断:“喂,kit,怎么困成这狗样,昨晚背着我出去high了?”
“当然是复习啊!快要期中考试了好不好,倒是你,怎么拖到现在还没看书!你以为你是学神pha啊!”kit是踏踏实实的按部就班复习党,不像beam仗着自己聪明从来都是临时抱佛脚熬夜党。不管是熬夜的本领还是速记的本领都比不过beam,他考前拼命看几天书就能考的和自己差不多,这一点让kit很不服气。
beam也还是嬉皮笑脸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我考前三天再看啦,再说期中考试嘛,占总考评比重也不多,随便看看啦~”
让kit羡慕的不仅仅是beam考试的本领,也有他抓大放小的心态。kit就完全不行,从小就被教育要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就算是不重要的考试他也没办法用“随便看看”的心态去面对。
面对ming也是一样,在与ming结下了“你等我”的契约的同时,kit却并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关系。他也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去努力,甚至不知道最后的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所以每次看到ming的时候,甚至比之前看到他更慌乱。
我和你,会走向哪里去?
每次接到ming的信息,kit心里都会闪过这个疑问。
再这么下去我该怎么考试!kit心里的小人气得摔杯子。
离考试还有三天的时候,连beam都卯起来拼命学习,kit给ming下了最后通牒:闭关三天,期间不要来烦我!ming的信息果然一整天都没有再出现,但是晚上kit从图书馆回宿舍的时候,不出意外的,在楼下看到ming的身影。ming仿佛是已经等了一阵子,正无聊地在踢小石子儿。
哎,就知道他会来,就知道喊他不来他也不会听,倔得像驴。kit就站在三米开外定定地看着他,看到ming的头毛在灯光下晃来晃去,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仔细看了几眼,啊,这家伙剪头发了。
都说新剪头丑三天,ming应该是今天新剪的头发,鬓角被剪得很短,整个人看起来像个莽莽撞撞的愣头青。kit觉得ming的新头看着傻不拉叽的,校之月的帅气光环尽失,和他的傻驴形象还蛮相符的,这么想着,kit忍不住一下就笑出了声。
ming抬头把眼睛从小石子上移开的时候就看到这幅画面,kit穿着白衬衫,袖子挽了两道,露出带着蓝色手环的好看胳膊。kit抱着书歪着头笑着,刘海乱乱地搭在眉毛上,眼睛里闪着光,仿佛在打着什么坏主意似的鬼灵精怪地笑眯眯,深深的酒窝里盛满月光。
抬头就有惊喜,被惊艳到的ming忍不住也笑开了。
偷看被发现的kit有些不好意思,只得马上就板起脸来掩饰。他走到ming身边,踢了他一下,自然地说,“你来啦。”
ming尤记得上次逮到读书归来的kit时得到的是一句“你怎么来了”,这小小的进步让他心中窃喜,那他的答案也应当有进步:“新剪了头,来跟我的kit kat汇报一下。”
kit撇开脸,只留给ming一个酒窝:“你滚,谁是你的,这点屁事谁要知道,汇报个屁啊……而且你的新头真的丑死了”
其实kit觉得ming的新头更衬他的少年气,而且长得帅真的什么发型都好看……不过他才不要说出来助长这个人的嚣张气焰。
ming露出一副“不可能”的神情:“哇,p,不会吧,我明明蛮帅的!会不会是学长念书太累眼睛有点花!”
“知道我学得心累还来烦我!”kit瞪他。
“……唔,那这三天我不来烦学长啦……三天后学长考完试我带你去吃好吃的补一补怎么样”
哇哇哇是不是又要约会!kit心里有点甜,又有点紧张。下意识地就拒绝:“不要!”
ming也没有气馁,就还是很欠揍地笑着说:“学长,三天后考完试我来接你,晚安。”
kit想说晚安,又觉得说不出口,抿了抿嘴,转身就上楼了。觉得今天对ming态度真的很差,心里很是惴惴不安,睡前没绷住,给ming发了一句“晚安。”
那边信息回的飞快:“晚安,kit kat考试加油!”
什么啊,这家伙,都说要喊学长啦!kit的酒窝又露出来,心里像有一只小蝴蝶在扑棱翅膀。

三天后考完试,脱力的kit像一只咸鱼一样行尸走肉走出考场。当然还有比他更废的,beam基本上被考试榨干了身体,基本上已经无力行走。不过这也不碍事,工院的forth早早等在考场门口,等beam一出来就迎了上去。kit早知道beam最近一定有问题,但再怎么样也想不到竟然对象是forth,过两天一定要好好喝一顿就来让beam这小子坦白从宽!看着beam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还是跟forth走了的傲娇样子,kit默默决定下一顿酒让beam请。
早早等在考场门口的不止是forth,还有个工院的家伙也笔直的站在那儿。正午的太阳照在他身上,ming显得白得发亮,仿佛有光环笼罩。ming人气极高,来来往往好多男生女生都和他打招呼。kit走出考场的时候ming正被几个女孩子围着聊天,kit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也不和他打招呼,就径直朝前走。ming急急忙忙地凑过来:“kit!等等我!”
kit拿眼睛斜他:“我看你和女孩子聊得超开心,不忍心打扰你。”
“p是吃醋了对不对!”
“滚。”
kit自顾自地走,他知道ming就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这个家伙真的像大金毛,kit想着他等了这许久,也不容易,心不由的一软。站定回头看着ming。
ming差点撞到kit,但看到kit回头还是挺高兴:“kitkat,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不要。”kit故意这么说,看到ming的眼睛一下子就被失望填满,露出委屈的神情。
“因为我现在真的困到不行,想回去睡一会儿,晚上再吃饭吧。”
听到这句话,ming一下子就活过来:“好好好!我最近找了几家好吃的店!等我晚上带你去!”
kit点了点头,两人也不再说什么,就这么笑着晃晃悠悠走到了kit宿舍。
“学长,下午有人约了我打球,我们五点半在球场见面好不好?”
“好。”kit答应着,想到ming好像一直在小心翼翼地提问“好不好”,而自己也大半都是断然拒绝。似乎对这个千人宠万人爱的校之月这么凶的,只有自己一个。这么想想,他也蛮不容易的。
所以,今天就对你好一点吧。
kit踏踏实实睡了一个午觉,精神抖擞地爬起来,看一看时间还早,想着,每次都是你等我,今天我也来礼尚往来一次等等你,就往篮球场的方向走。走到篮球场边,就能看到ming生龙活虎地活跃在球场上,整个人意气风发,在球场上左右腾挪。kit刚站定ming就“哗”地丢进一个三分球,kit忍不住轻轻“哇”了一声。他旁边的女孩子扭头对他说:“我男朋友真的超级帅对不对!”
仿佛听到一个响雷炸在自己耳边,kit心里“轰”的一声响,他缓缓扭过头,轻声问:“刚才进球的是你男朋友吗?”
“对啊,他叫ming kwan,这一届的校之月,真的超级帅的对不对!”女孩子面容姣好,身材苗条,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虽然是对kit说着话,眼睛却不肯离开球场,一刻不停地追随着ming。
kit的头嗡嗡作响,他瞠目结舌,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他听到自己干涩的声音在提问:“你们…交往很久了吗?”
“对啊”女孩子终于回过脸来看他,脸庞白皙,皮肤细腻,是那种在人群里无法被忽视的漂亮女孩,“你好,我叫muwaan。”



(七)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久等了,谢谢你还在,希望你会喜欢

评论(17)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