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七)

(六)



曾经夜晚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的时候也迷迷糊糊地想过,再被我看到ming和女孩子勾勾搭搭,我一定不会逃跑,而是要上去好好问一问。
然而真的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他的内心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逃跑。
晚了一步,ming看到了他,冲他挥了挥手,和队友打了个招呼,就颠儿颠儿地跑过来。
kit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倒是muwaan大大方方地迎上去,笑盈盈地递上一瓶水。旁边的男孩子们在起哄吹口哨,球场上的哥们儿连球都不打了,停下来冲ming喊了一句:艳福不浅啊兄弟!
ming顺手接过了muwaan的水,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回头回了男生们一句“别瞎起哄!”就一个箭步奔到kit身边,笑嘻嘻地问:“kitkat怎么来这么早,是不是饿了?”
kit狠狠地盯着他,想在ming的脸上找到渣男出轨被当场抓包的慌张,但ming还是笑得正大光明,一如既往的、该死的帅气。kit的手在口袋里紧紧地握成了拳。
「你他妈快给我解释解释这女的怎么回事儿?」
「你他妈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你他妈敢耍我?」
以上的呐喊是kit脑内的想象。他喊不出口,而且内心深处还有一个小声音说,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他说过要相信他啊。
在kit与自己天人交战的同时,muwaan已经凑上来自然地搂住ming的胳膊,“喂,我大老远的赶来看你,你就这个态度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昨天anna开生日趴,你是来给她庆生的吧?是不是玩high了在她宿舍睡到这个点才爬起来?”ming皱着眉头看着muwaan,“而且不要这么搂着我啊,我家学长会有意见的!”
kit隐约回过神来,“fuck,谁特么是你家的……这位muwaan是…?”
“是我前女友啦,我高一时候的女朋友”ming有点不好意思地介绍,“muwaan,这是kit学长,我有跟你说过……”
“嗷嗷嗷知道了,你的小可爱学长”muwaan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学长你真的像传说中一样可爱啊!”
“……”想着回去一定要好好问问ming“小可爱学长”到底是什么鬼,但眼下还有更想问的问题,“muwaan你刚才不是说……”
“嘻嘻,我就乱讲讲,看学长很可爱想跟你开开玩笑啦!”muwaan迅速打断kit的话,冲kit吐吐舌头。“所以ming你已经追到小可爱学长了吗?”
“还没有,还在努力站稳脚跟的阶段。”ming老老实实地向muwaan汇报进度,旁边的kit觉得这一整段对话都有太多的槽点,他的白眼都快翻上天。
一一一一而且说到底,为什么要和前女友关系那么好啊?
kit真是后悔今天兴高采烈地决定出门等ming,谁能想到收获一肚子问题和一肚子气。
站稳脚跟?
哼哼,等会儿就把你狗腿踢断!
尽管脑内戏码很丰富,但事实上闷包kit还是一言不发,就冷眼看ming和muwaan拉拉扯扯。胸口闷得发痛,躁狂到想骂人,但越是负面情绪就越是说不出口,kit抱着手臂憋气。
ming感觉到气温骤降,有点讨好地看着臭着脸的kit:“p kit,我带你去吃新开的海鲜粥好吗”
“哇哇!海鲜粥!简直是为宿醉的我量身定制!我要去!”muwaan欢呼雀跃,“kit学长也带上我好吗!”
可爱的女孩子撒娇没人能拒绝,“情敌”也不能,kit点了点头。

于是就变成了三个人在粥店里的局面。
「我到底为什么要出来吃这顿饭?」
「为什么我曾经担惊受怕以为这会是约会?」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还不走?」
沉默的kit看着muwaan叽叽喳喳地说“我要吃虾滑鱼片粥!”
这是一家新开的海鲜粥店,人气正旺,点单的人排起了长龙,整个粥店人声鼎沸,muwaan为了让ming听清自己说话,拉住ming的胳膊,凑在他耳边说着自己要吃这吃那。kit简直呼吸困难,这场面自己显得太多余。
忽然,muwaan拉住了kit,对ming说:“我和学长先去占座位,这位买单的先生麻烦在队伍里好好排着哦!”然后就不由分说拉着kit就走。
好不容易找到座位坐下来,muwaan呼出一口大气,坐在kit的旁边。
“学长是不是在生我的气,因为我骗你说我是他女朋友”
没想到开场问题就这么犀利,kit有点慌:“…没有…你别多想…”
“学长生气我也能理解”muwaan低头盯着桌面,自顾自地说,“学长,我一眼就认出你了,我当时只是想看看你的反应,也是有点想气气你。学长…对不起。”
“你…你认识我?”女生太坦诚,kit反而没办法责备她什么。
“学长,你是ming喜欢的人,而ming是我喜欢的人啊。我怎么会不认识喜欢的人他喜欢的人呢。”muwaan还是不看他,kit愣愣的,不知道muwaan是什么表情。
“学长,你也有点喜欢他对不对。他根本不止是站稳脚跟而已,他…他根本就已经走进来了。”muwaan的声音听起来一点也不活泼,一点也不像她刚才的样子,“学长,我原本超级恨你,因为你他才会和我分手。可是他和我分手后又单身了这么久,一直远远看着你都不敢来追你,我又很心疼他,希望你们能在一起。”muwaan抬起了头,kit看到她红了眼眶“因为,因为我知道单恋一个人有多不好受。”
kit哑口无言,他根本没办法气眼前这个红眼睛的小姑娘。
“学长,和他谈过恋爱以后我根本没办法再喜欢别人。他帅气又体贴,优秀又聪明。和他一起去庙里做功德,他能讲出庙里每个壁画背后的典故。一起去水族馆玩,他又能说出好多关于鱼的冷知识。他太温柔了,就连分手,他都一直熬到期末考试结束再说,免得耽误我复习。”说到这儿,muwaan的眼神变得柔和,含着泪却露出了笑容。
muwaan说出来的那个ming是自己完全不知道的一个ming,和自己认知里那个金毛犬似乎完全不一样……但想象一下,又觉得ming就会是这样的男朋友。
这个家伙,是用魅力收服了全校的校之月呀。
看着小姑娘泪眼婆娑,kit想出口安慰又觉得自己立场尴尬。muwaan看出了他的局促,拍了拍他的胳膊:“不要试图安慰我了,学长,我要是能死心,我也不用一直在他身边做好朋友了。”
“你…你就这么…等他?”kit艰难的开口。
“……我只是放不下”muwaan的眼泪砸下来,她马上拿出纸巾抹掉眼泪,“学长,快帮我看看,我眼线没花吧! !”
学长kit被小姑娘逗笑了:“没有花,你放心吧”
“学长你不要笑眯眯的哦,既然你们没有在一起,他就还是单身,我就这么等他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哦!”
kit有点紧张,下意识就反将一军:“那如果我们在一起了呢,你就会放弃吗”
muwaan皱皱鼻子:“我不知道…我想象不出来…”接着,她认真地看着kit:“就算不是我,也会有别人在等他,在接近他。而且当年他说喜欢你就喜欢你,说分手就分手,我哭成狗他也没有回头。”小姑娘想起了伤心往事,撇了撇嘴。
小姑娘的话击中了kit的心,说中了他一直犹豫的原因。
ming算是花名在外的男生,和这个人在一起,真的能长久吗,还是……只是他一时的新鲜感而已?
凡事都认认真真的自己,仅仅是在被追求的阶段就感受到这个人的强大魅力,如果真的被这个人甩掉,到底要多久才能走出来。
看看muwaan,仿佛也隐约看到被甩掉的自己。说自己是杞人忧天也好,胡思乱想也罢,他就是逃脱不了被甩掉的担忧,所以也踏不出第一步。
面对喜欢的人,谁都是胆小鬼。没有人逃得过。
两个人都沉默的间隙,ming端着一大堆好吃的缓缓挪过来,muwaan又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大剌剌地往自己的小碗里舀粥,勺子和碗碰出叮当声响,刚才那个含泪微笑的少女仿佛没存在过。
“你们都在聊什么?”ming一边好奇地提问,一边自然拿起kit的碗帮他舀了一碗粥。
“是!秘!密!”muwaan又抢答,冲kit眨了眨眼。
“对,是秘密。”kit也冲muwaan笑了笑,看着ming一头雾水的表情,想着“都是你惹的祸”,决定专心喝粥不搭理他。
一切帐等过会儿他送自己回宿舍时再算吧。



(八)







========================================
本章小明拿工资一块钱,奶kit拿工资五块钱,muwaan拿500块而且晚饭加鸡腿!
昨晚有几篇喜欢的文同时更新了,太太们写的太好了,当椰奶女孩真是太幸福了。
以我的渣文笔也混迹其中写mk,真的是很惭愧了。
但是mk真的太可爱!想写!忍不住!
我是“想爱就要立刻马上说出来”的类型,写傲娇kit真的很费力,每一章都竭尽全力才忍住不让kit表露心迹。
这样踯躅不前的kit,被温柔的小明一直包容着等待着,也是很美好呀。
谢谢你的喜欢,早安。

评论(13)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