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八)

(七)




muwaan拒绝了kit“我们开车送你回学校”的建议,坚持说“把我放在车站就好啦我自己坐车回去!”
车停在车站,muwaan从他们车上跳下来,笑嘻嘻地对ming说:“ming,你的巧克力学长真的超可爱!我都有点想来追啦!”
ming虚弱地扶额:“喂muwaan不要闹!”接着有点忧心忡忡地看着kit:“学长!不要被她追走啊!”
kit被这瞎担心的家伙搞得哭笑不得,即使送走了muwaan后也不是很想搭理他,就窝在车座里闭目养神。
ming偷瞄kit,小心翼翼地开口:“学长……是不是生我气了…?我真的不知道muwaan今天会来…我只打算和你一个人吃晚饭的”
kit睁开眼睛,看到一张有点委屈的帅脸。muwaan眼中带泪的模样还在眼前,想到就是这个顶着无辜脸的家伙耽误了一个美少女的青春,kit不由得“哼”了一声。
ming有点紧张,仔细看看kit似乎是嘴角带笑,才略略放了心。他打开车内音响,舒缓的男声充满了整个空间。
*
“his name was solitary”
他的名字叫做孤独
“may I change place with him?”
我可以代替孤单坐在你身旁吗
“take your time to hug him”
请与孤单好好拥抱
“because you will never gonna see him again”
因为从此后你们将再也不会见面
*
两个人在温柔安静的歌声中默不作声。情歌带来的旖旎氛围让kit的心砰砰作响,他知道自己最近只要和ming单独呆在一起都会这么紧张无措,但他又喜欢和ming单独坐在一起安安静静听歌的氛围,这种微妙又奇异的感觉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他生怕自己开口说话就会暴露了自己的心动。整个人散在车座里,甚至觉得“如果时光就定格在这一刻也不错”。
放松又舒心,就一直,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kit忍不住转过头去看ming,正好抓到ming在偷瞄他,ming的脸紧张兮兮,又有点可怜巴巴。偷瞄被抓到,ming索性开口问:“p kit该不会在心里偷偷扣我分数吧…”
自己都已经放松到神游天外了,这个傻瓜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啊。kit的心一下子变得柔软,有一种“我的想法对这家伙来说好像真的很重要”的温暖感觉包围着他。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这种被这个人宝贝着的感觉真的还不错呢,kit心里甚至有一点小得意。
没有回答ming的问题,kit反问他:“你到底有几个前女友啊?”
“啊?……我算算…15个吧…”
“这么多!不是传说中的13个啊!”kit惊得从座位上坐直,“那…为什么会是我?”
“嗯?”
“明明曾经是花心大少爷,为什么…现在…会是我?”终于问出这个问题,kit心里有些紧张,也有些期待。
“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说过,运动会那一次我一眼注意到你?后来每一次陪yo看他的pha学长都会假公济私地来看你,到最后觉得这样对muwaan也太不公平,就和她分开了。但我从来没有追过男孩子,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只能天天看着你……p kit,我不是一时兴起,时间一天天过去,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你。”
猝不及防地迎来一波告白,kit觉得自己的脸逐步升温,这个混蛋到底是怎么做到把这么肉麻的话轻而易举地讲出来的啊!就是靠这种厚脸皮精神才能撩到15个女朋友的吧!
即使车厢昏暗也能看到kit的脸通红,此时的学长真的可爱到想一口咬住。长长久久的不为人知的单恋,如今换来这个人脸红的害羞表情,也是很值得了。
“你去了大学,好像一下子距离就拉远了。有一段时间,我甚至以为自己这段单恋就只能这样慢慢自生自灭了…直到我去看了你大一那一年的新年晚会。”
“哦~我表演了街舞的那次吗?”kit得意洋洋地笑起来,“那次我很帅对不对!还拿了最受欢迎节目奖!”
“对啊,因为pha要主持晚会我就跟着yo去了。幸好去了,跳舞的p真的最帅气,而且拿奖以后的p笑得开心又耀眼,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就算是为了看到这样的笑容也好,一定要努力考上这个学校。如果我能考来,就一定要来追你。还好还好,我考来了。”车正好开到kit楼下,停稳了车,ming转过脸认认真真看着kit。kit脸还是通红,眼睛望着地面,一副想笑又忍住的样子。还好,我考来了。还好,我鼓起勇气。不用再在人群里寻觅你,不用再偷偷地远远地看着你,不用再忍受孤孤单单一个人想念你的揪心。
kit噎得说不出话,好像两个人在一起时就一直是这样,ming总是很自然就说出让人脸红心跳的话,而自己总是气得瞪他,总是开不了口。想到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光里这个人曾经被名为“暗恋”的小怪兽折磨,kit的心像海绵被按下去一块儿,软软的,凹陷下去。或许这一次,我可以帮你打败这个小怪兽,代替孤单站在你身旁。
kit迎上ming的眼睛,看到好看的桃花眼里温柔又深情。车窗外是秋风不留情面地刮过,能隐约听到树叶沙沙的声响。车窗内的气温却逐渐上升,陷在喜欢里的人眼神都有魔力,一旦对视就再也挪不开眼。kit看到ming的脸逐渐靠近,整个人都僵住,手心全是汗水。但还是移不开眼,直直地看进ming的眼底。
ming贴近他,低声说:“kitkat,谢谢你给我机会。”接着,轻轻抱住了kit。
kit感受到ming的温度,僵硬的身体渐渐软下来,“原来不是要亲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又隐约有一丝失望。这个小孩子真的……有时候非常不花花公子了。kit放心地把头靠在ming肩上,缓缓伸出手,用力回抱住他。
不仅想拥抱现在的你,也想拥抱曾经因为想我而寂寞的你。
叫我kitkat就kitkat好了,不尊重学长的小孩子,看在你曾经辛苦的份上,不和你计较啦。
知君深情不易。
“想再看一遍kit学长新年晚会的视频。”ming圈住kit,想想就是因为那次晚会才有了这个美好的时刻,“明天就去跟may学姐要。”
“哇不可以!”kit推开ming,may学姐是校学生会文娱部部长,肯定会有新年晚会的记录,但是…“学姐超级八卦你不知道吗!要是她知道了再到处跟人说你要我的跳舞视频…哇总之不可以!”
“那怎么办,真的很想看啊”ming被推开,又不许他要视频,一脸惨兮兮。
“……”面对ming的小表情kit又又又只剩下心软,“我宿舍有,要不然你现在来拷?”
“好诶!kit学长邀请我去宿舍!”
kit气得爆揍他,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啊!就知道对这个人一秒钟也不可以心软!
结果最后还是带着他上楼,坐在电脑前开始回顾新年晚会的节目。那一次自己压轴出场,又跳舞又唱歌又玩魔术,出尽风头。ming一脸小迷弟的崇拜脸,“p kit真的太帅!”
kit笑眯眯地刺激他:“新年晚会后真的超多人来跟我告白!”
ming的脸果然一下子就皱起来,“都怪p kit太帅,还好你没有答应…”
“因为那个时候刚进学校嘛,每天都在忙学生会的事情,剩下的时间都在念书还有和pha他们喝酒,根本不想谈恋爱。”kit耸耸肩。
“那现在呢?现在会不会想谈恋爱?”ming的眼睛里暗流涌动。
这小子根本是在套路我吧…kit慌慌张张地别开眼,岔开话题,“新年晚会最大的遗憾就是发型没搞好,那个时候脑子一抽去剪了头发,搞得最后不够帅气。”
ming也没去追问,就顺着kit的话头往下说。“不会啊,我反而觉得那样的学长更看好。”新年晚会的视频里,kit的头毛软软的搭下来,鬓角理得整整齐齐,像一颗小栗子。刘海斜在眉眼上,拿了奖的kit被伙伴们簇拥着又跳又笑,眼睛里闪着光。
“学长真的很喜欢跳舞吧。”
“对啊……跳了很多年了…这么说起来,我有个富二代朋友最近回国开了个私人舞蹈教室邀请我去教别人跳舞诶。”kit想起kang的邀约。
“哇那很好啊!p 你这么喜欢跳舞!但是…怕你跳舞太帅气惹得别人来追你,”ming表情凶凶的,“kitkat不许被别人追走啊!”
“要叫学长!你小子不要得意忘形哦我跟你讲!”kit气呼呼地想,这家伙在“惹kit学长生气”的课程上真的是修满学分了!


送ming下楼的时候,撞到了拉拉扯扯的beam和forth。两对人都用“这么晚了你们俩在一起是不是有什么奸情”的眼神打量对方,kit更是下定决心要抓beam去喝酒好好问一问他。谁都知道beam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浪里小白龙,现在和工院大佬缠在一起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好不容易逮到一天yo去高中同学聚会了不在学校,这才约到pha出来喝酒。pha和kit追问beam的事儿,他期期艾艾才勉强说“forth在追我”。被追问得逃不掉,beam突然眼前一亮,像找到救星一样:“哎快看!yo和ming哎!”
kit抬头望去,看来这世界就是这么想,yo和ming他们高中聚会也来了这间酒吧。kit看到muwaan,笑着点头打招呼。muwaan也笑着挥了挥手,回头对同学们不知道说了什么,同学们突然爆出一阵“哇!”然后kit就眼睁睁地看着这帮陌生小朋友的眼睛齐刷刷落在自己身上,还有几个男生在使劲拍ming的肩膀。
想来是muwaan说了ming在追自己的事情…kit脸在发烧,为什么要被这些陌生小朋友笑啊…扶额
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ming说了什么,小朋友们又一起“哦~”了一声,却不再打量自己。kit正在好奇,pha就把自己手机拿给kit看,kit看到yo发来的信息:“ming真的超喜欢kit学长了,他刚才说:‘学长会不好意思,所以大家都别看他啦。闹我不要紧,不要闹我的人’(///▽///)”
pha摇了摇头:“儿大不中留,一不留神你就成了别人的人了。”
“我不是…我没有…”一边连连反驳,一边却看着pha的手机信息偷偷笑。
“我的人”
你真的是得意忘形哦。
结果这个人的信息及时赶到,仿佛是准时准点来挨骂的。
ming:『学长也剪头发啦!是不是因为那天我说学长剪这个头好看!』
kitkat:『才不是,和你没关系,是我看了新年晚会的视频有点怀念这个发型(白眼)』
ming:『好好好,不过学长这个发型是真的好看!』
kitkat:『夸我也没用,你刚才跟同学们胡说八道什么呢,你不是那天还跟muwaan说要站稳脚跟的嘛!』
ming:『因为觉得已经站稳了,就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即使隔着屏幕kit也仿佛能看到ming那厚脸皮又笑眯眯的样子,想到他的眼神,kit长呼了一口气。
beam凑过来看他们的信息,然后语重心长地开口:“你完了,你肯定要被他拿下了,这校之月也太会撩了,我对他有信心!”
“你特么到底是谁朋友!而且快把你和forth的事说清楚!”kit大吼大叫掩饰自己。
对啊,这家伙真的…太会撩了吧。
我快要把持不住自己了。
kit知道自己心跳有多快,他撇开脸不去看ming,也不让ming看到自己笑得酒窝都露出来的表情。
在追我这件事情上,请再坚持坚持,不要放弃呀。


(九)









=============================
作者笔下的pha是十项全能的完美男神,beam是情场得意的泡妹小能手,都是可想而知的帅气。但是写kit就没有那么明确的描写。kit是“狂野医生帮”的呀,怎么会差呢,肯定也很帅呀,肯定也有很多人追呀~所以能让ming一眼相中呀~
无法抑制地带入copter,剪了新头发的cop可爱到爆炸!
那一小段英文歌是野田洋次郎的《birdie》,一首温柔的小情歌。
谢谢你的喜欢

评论(18)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