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歌词(中)

_@白逗珂基  感谢太太的点梗,我越写越顺手…!
*《那些歌词里的悲伤》改编
* OOC预警









kit的第二张专辑筹备得并不顺利,写歌一直卡壳,公司却表态“拿过新人奖,这次该冲击年度最佳专辑”了吧。kit写歌的时候有了得失心,再也不能想之前一样随心所欲的“我手写我心”总是忍不住要琢磨“这样写是不是更容易得奖”“这样写是不是传唱度更高”。

新人奖的热度总会褪去,为了维持曝光度kit不得不到处赶通告。上综艺、拍广告、拍mv,满满当当的行程霸占了kit的生活。ming越来越多的在电视、车站、网页上见到kit,一出场就自带尖叫声,一站在舞台上就闪闪发光。“我知道这样天使般的人物睡着了是什么样子”,这种认知在ming心里种下一个酸涩又幸福的小种子,日渐膨胀成一个无法言说的秘密,涨得ming的心疼痛难当。

重压之下kit被工作折磨得不成人形,形销骨立。尽管写歌不顺利,约睡ming的信息倒是越来越频繁。ming明白kit只是想从繁重的工作中逃出来喘口气,一边心疼kit工作辛苦,一边又有些不可告人的庆幸,庆幸是工作把kit推向自己怀里。
“我的理想生活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写歌,写累了就听歌,听累了就做x爱,做累了就喝可乐,喝饱了就睡觉,一直循环循环循环。”一次kit从练功房练舞回家,脱力到手脚都不像是自己的,摊在ming腿上念叨。
可以当这个人喘息休息的港口也不错。ming这样安慰自己。他的理想生活里还有我参与,已经足够幸福了。
而且,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你太过耀眼,而我太过渺小。
除了做一个好的合声和一个好的床伴,我什么也做不到。


有一天,两个人滚完床单,趴在kit家的榻榻米上休息。kit从被子爬出来,趴在枕头上对着笔记本电脑边听demo边写歌词。ming看着kit的脊背露在被子外面,线条流畅诱人。是刚洗完澡的缘故,还有水滴顺着腰际滑落,ming的眼神跟着水滴飘向被子松松散散遮掩住的地方,眼前晃过刚才kit饱含情欲的眼睛,感觉到自己下半身又在缓缓抬头,赶快定了定神,挪了位置,凑到kit身边也强行趴着,把头搁在他肩膀上,去看他写的词。

“我写词呢,你别乱发情。”kit感觉ming呼吸节奏不对,出声提醒。
“我…我就是认真听你demo呢!你这个demo新写的吧,我没听过。”
kit点点头,“前几天看了个法国电影《两小无猜》,听名字我以为是讲小情小爱的呢,想随便看看就睡了,没想到男女主角明明相爱却一起死了,我难过得睡不着,爬起来写了这个demo。”
ming蹭着kit把他从电脑前挤开,哗哗地敲键盘,“写了几句副歌,你看看行不行。”
kit看了看,兴奋地从被子里爬出来直拍大腿,“可以啊!看不出你小子还有些天赋!为什么你个18岁的小屁孩写的歌词那么深情?”

因为你啊。
ming心里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又涌起了对kit的渴望。被喜欢的人提问深情的缘由,并不是什么好的体验。仿佛是被层层叠叠的海浪淹没,ming因为要努力忍住几乎冲口而出的话而无法呼吸,窒息的感觉包裹着他。即使如此痛苦,他还是挤出了不正经的笑容,“kit,不管你要说什么,都先把裤子穿上,你这么裸着和我说话,我很难不发情。”
“你真的有病!”kit边穿裤子边咒骂他,果然也忘记了要追问他深情的源头。
就这样吧,就这样在你身边吧。
贪得一天是一天。
忍得一天是一天。


真的下决心要离开kit是有一天kit录歌很顺利,一整天都没有骂人,工作结束后心情愉悦,宣布自掏腰包请大家喝酒。大家欢呼雀跃,涌进酒吧喝酒蹦迪。ming本来是想悄悄挪过去地坐在kit旁边,却看到新来的吉他手kang大大咧咧地挨着kit坐下,伸手揽住他。kit竟然没有推开,就自然地凑到kang耳边去说话。
ming知道kit本没那么容易和人亲近,看到这一幕仿佛五雷轰顶。当晚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忍不住发消息给kit:“睡了吗?”
那边倒是很快回消息过来:“没。”
ming按耐不住心中的猜疑,打电话过去:“你和kang关系什么时候变这么好?”
kit愣了一下,反问他:“关ming什么事?”
ming眼前全是kit凑在kang耳边说话的样子,kit的脸隐没在阴影里,霓虹灯下只能看到隐约的酒窝。“为什么不关我的事?我至少……至少有问一问的权力吧?”
“没有,”那边是kit冷冷的声音打破他所有幻想,“ming,我不一门心思做音乐是绝对不可能的,分不出半分心思给别人,你…也别放任何期待在我身上,我只是觉得我们身体合拍而已。”
ming被这一番话打击得头晕眼花,他当然无数次幻想过或许自己是特别的,或许kit会中意他,或许他的kitkat会给他巧克力一样的甜蜜回应。但是没有,完全没有。ming陷入沉默。
却听到电话那头kang的声音,“kit,啤酒我买回来了!”
ming的心沉入谷底,他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和kit那次也是大家一起喝了酒之后又单独喝了一会儿才开始这段关系的。
“你带kang回家了?”
“对。”
ming狠狠地挂掉电话,绝望地叹了一口气,摊在地板上动弹不得。
是时候了,就走吧,他已经不需要你了。

ming要去美国音乐学院进修的事情kit是从别人嘴里听说的,kit惊讶极了,没想到自己最信任的小学弟要在这个时候走。“新晋选秀歌王”的光环渐渐退去,现在他热度消退是不争的事实。第二张专辑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倘若不能叫好又叫座,kit很快就会成为昨日的炸子鸡今日的黄花菜。没想到ming在这种时候一声不吭地要走,kit度过了魂不守舍的一天,在晚上看着窗外万家灯火,脑袋里胡思乱想,终于忍不住敲了个信息过去。
“来我家。”
ming乖乖应约,像之前无数次一样。kit看他开口,像是要说出什么临别赠言,扑上去吻住他。ming二话不说就默契地搂住他,像之前无数次一样温柔地撩拨他。kit被ming按在地毯上做得迷迷糊糊,想到这家伙要走,狠狠地咬住他的肩膀,直到嘴里有点血腥味才松口,满意地看到一个血印子。做完后两个人都趴在地毯上呼呼喘气,这一次异常激烈,kit曲起膝盖窝成一个团,虚起眼睛偷偷打量ming。
“学长,我下周就走了。”
kit“哦”了一声,吸吸鼻子戏谑地说“你再也不会遇到比我更棒的炮友。”
没想到kit会这么说,ming有些哭笑不得。他贪婪地盯着kit的脸,想着以后就很难见面。眼睁睁地看着kit的嘴角慢慢弯下来,撑不住笑容。
kit本来不打算再说什么,可是越想越委屈:“为什么要走?为什么?现在明明也很好啊!”
“kit学长有kang了,不需要我了。”
“艹你大爷,kang是我妈闺蜜的儿子,我们从穿开裆裤开始就认识了,他爸是开唱片公司的,他从小听着看着就也想当歌手,最近就是来我们乐队体验生活的。”本来不打算解释的,觉得被误会也无所谓,但实在是太委屈了。
ming惊讶地抬了抬眉毛,一方面没想到自己的胡思乱想全是错的,另一方面没想到骄傲的kit学长也会“屈尊”跟他解释。但事到如今,出国留学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不仅仅是为了逃离kit学长,更何况…“学长,我也有自己的音乐梦想啊。”
“别和我这些冠冕堂皇的屁话。”kit艰难地坐起来穿衣服,“你走吧,这辈子我都不想再见你了。”
“kitkat…”
“不许这么喊我!”kit猛地抬头,“别拿你恶心兮兮地昵称喊我,搞得好像我是什么被抛弃的怨妇似的。”kit连连后退,“你赶紧滚,现在就滚,我这辈子也不想再见到你了。”
ming被他语气里的哀伤震慑,一时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慢慢坐起来,茫然地开始穿衣服。
“快点滚,我洗好澡出来以后绝对别再让我见到你,我们就一拍两散,这辈子也别见了。”
“学长对不起……”
“滚啊!”这句对不起彻底点燃了kit的怒火,要你的对不起又有什么用?你还不是不声不响地走了?
他拿起手边的手机超ming扔过去,诺基亚狠狠地砸在墙上,发出“咚”地声响,又“啪”地跌落在地上。
ming穿上衣服一言不发地走了,留下同样一言不发地kit跌坐在地板上。
你走吧,你走吧,我没有需要你,也没有舍不得你。










=========================================
没想到吧.jpg,本文不是上下,而是上中下…!
昨天写了一大段结果自己手贱不小心删除了,整个人都陷入崩溃…
anyway,希望今天的部分,大家也是食用愉快哦♪( ´θ`)ノ
早安(^з^)-☆

评论(2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