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歌词(下)

*感谢 @白逗珂基 太太的点梗,真的写得停不下来!
*《那些歌词里的悲伤》改编
*OOC预警

 上    


那一别之后已经是七年未见,两个人再坐在一起已经是金牌作词人和不温不火的二线歌手的关系。kit这么多年来兢兢业业地做音乐,后来虽没有大火却也不算过气,有了自己的一批忠实粉丝,一直不上不下,也还在继续耕耘努力。这一次签了新的经纪人,新的公司,看自己曾和ming共事过就要找ming邀歌,即使自己一次次说不愿意也只是全然被当作是神经病一一时过境迁,两人的咖位已是今日不同往日。

ming和pin姐笑眯眯地谈完合作事宜,pin姐的要求他都一一答应,惹得pin姐眉开眼笑。谈妥后pin姐站起身来:“你们两位慢慢聊新歌的事儿吧,我们这些无关人员先撤了,kit做音乐的时候不喜欢被我们打扰。”
看着pin姐带着工作人员出去,ming笑着摇了摇头:“这么多年你怎么还这么独来独往。”
“又没人陪,习惯了。”kit掏出一支烟点上。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关你什么事。”kit偏过头不看他,“为什么要接这个工作,我早就说过你走了就别回来,回来了我们俩也别见面。”
“学长,我早说过我有音乐梦想啊,”ming伸手去拿过kit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我的音乐梦想就是能写出一手好词,坐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出专辑。”
kit今天被按灭第二支烟,心情极差,但ming的眼神压过来,写满了不容置疑,他一个分神,就被拿走了烟。
当初跟在他身后的小学弟,是真的长大了。

在工作面前自己的一切小心思都只能靠边,因为工作是真金白银,而小心思只能虚无又真实地拖后腿。和ming约好了第二天在公司工作室见面后,kit一个人慢慢开车回家。
他不明白ming为什么要接这一单工作,明明当初两个人闹得难看程度堪比分手。在他出第二张专辑的关键时刻默不作声地离开,kit现在想想还是气得直咬牙。
kit的理智很清楚,出国学习是当年18岁的ming最该做出的选择。但他心里却一直有一个小小的痛点,叫作“我以为你不会走”。
为什么会这么理所当然呢,一定是因为自己当年红得惊人,是各路音乐人、节目组、广告商争相洽谈的乐坛新人,所以我才觉得你会这样一直跟在我身后。
一定是因为这样,绝不会是因为我对你有什么别样的期待。
其实不过就是一件“学弟出国留学与学长告别”
的简单故事,kit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放不下。


kit窝在沙发上胡思乱想,他已经太多年没去想ming的事情了,当年他忽然离开有多痛苦多不习惯,随着日子流水般溜走也渐渐都忘却了。
我以为我已经全忘记,可是你突然出现,那些所有的依赖、所有的欢愉、最初的拥吻和最后的不欢而散全部涌上心头,kit在沙发上翻来覆去,明明倦极却无法入睡。

突然,kit家的大门响起了“叮叮”的开锁声。为什么会有人知道密码锁的密码?该不是进贼了吧?该不会是私生饭吧?kit从沙发上一跃而起,盯着玄关,走进来最最意想不到的一位。
“ming,你特么怎么会知道我家大门密码?”很难说私生饭和ming谁更糟,kit气得要吐血三升。
“因为我猜学长的密码一定是生日,就随便试了一下。”ming笑得得意,“这么多年过去了,学长真的没怎么变啊。”
kit冷冷地看着ming,ming出现在这个房子里的感觉太怪异,他明明长大了太多,明明不该出现在这里,但kit看着他,似乎看见了八年前ming也是这样赖在这个房子里。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梗在kit心里,让他开不了口把ming推走。
ming像是对kit刀子般的眼神浑然未觉,自顾自走去厨房开冰箱。“学长的冰箱里竟然没有什么可乐!也没有什么垃圾食品了!看来有人把学长照顾得很好哦!”
“没有人照顾我,”kit冷冷地说,“只要犯过一次急性胃炎搞得半夜被送进医院就马上会学乖了。”ming走了以后没人再默默为他准备健康口粮,他又渐渐回到了瞎吃八吃的生活。结果有一天半夜胃痛得连在地上打滚的劲都没有,气若游丝地打电话给经纪人求救,吃尽苦头。从此走上了一日三餐稳定规律的健康生活。
面对kit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ming还是努力保持微笑:“没想到学长还有长大的一天,当年一生气还摔手机呢。”
“当年还在用诺基亚所以怎么摔都没关系,现在都是用苹果了,不经摔了。”kit抬头直直地看进ming的眼睛,“很多东西都变了,ming。我也不是会摔手机的那个我了。”
“ming,你到底回来干什么?”你重新闯回我的世界,到底是要干什么?
“我当年只能跟在你身后做一个合声歌手,”ming一步一步走向kit,声音清晰又坚定,“我现在比以前厉害一点啦,有资格站在你身边了,kit。”
这家伙以前,可从来没有叫过我kit啊。真是人长大了胆子也肥了。“所以呢?”
“所以,以前的ming绝对没胆子说的话,我现在要说出来,”ming的声音还是这样不疾不徐,却震得kit的耳膜嗡嗡直响,“kit,我不想再眼睁睁地看着你辛苦却什么也做不到,工作也好生活也好,让我照顾你吧。”
ming的话仿佛一只温柔的手把他那个小小的痛点慢慢揉开。ming走后,他曾经后知后觉地纠结他和ming的关系,“我以为你不会走”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而你对我的照顾会不会是因为你喜欢我。每次纠结都以自我逃避而告终。
现在这个人低沉又确定的声音正在印证着他的猜想:不管是八年前还是现在,ming都不仅仅是想当个炮友而已。
在这种被告白关键时刻kit却出神地想起了以前两个人一起温存的时候。ming细心又温柔,全方位多层次的照顾自己的感受,自己只要负责躺着享受就可以。即使是在那个人人都宠着自己的时候,ming对自己的好也是鹤立鸡群的级别。所以他猝不及防的离开简直是釜底抽薪式的打击,kit想想这个人的功过难分伯仲,眯起眼睛审视地看着ming。
ming看着kit一脸犹豫又迷糊的样子,还是和八年前一样,一脸的少年气。岁月磨平了kit的棱角,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八年,kit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年少时的桀骜与张狂。但一对甜甜的酒窝挂在脸上,不管怎么看都还是应该被照顾的小孩子的样子。
不宠不行啊,ming心想。
他们各怀心思静静对视着,夕阳从窗户斜斜地照进来,空气中的浮尘飘飘荡荡,世界安静得只剩下空调的呼呼声响。明明空调已经低到16度,kit还是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发烫。
“ming,我真的变了很多。和你想的不一样了。”kit斟字酌句地回答着。
“我也变了很多,”ming一本正经,“我技术变好了很多,你要不要试一试。”
“你真的有病!”kit狠狠地从沙发上揪起一个抱枕丢过去,“我明明是在说正经话题!ming,你不在我也能把自己照顾好了,我已经从自理无能的过去里毕业了。”
kit报复性地看着ming:“我不再需要你了。”
ming的脸上有稍纵即逝的委屈,kit捕捉到了这一个短暂的表情,他几乎是瞬间就心软了。对ming的这个表情他真的没办法。他几乎要开口道歉了。
但ming只是叹了口气,走近来把抱枕塞回kit怀里:“不要紧,今天来,我只是想单方面宣布一下。”
“我要开始追你啦,kit。”
面前人剑眉星眸,眼带桃花,嘴角含笑,面如冠玉。kit看到夕阳的最后一束光落在ming的左边,投下一片拉长的影子。kit努力盯着那一片黑色,不去看被落日的余晖照得金灿灿的ming。
夜幕在砰砰的心跳声中降临。

回家后做了一整夜的好梦,第二天一早ming喜滋滋地去kit公司的工作室准备和kit像过去一样度过在音乐里昏天黑地的一天。到了房间门口,却看见kit在门口伫立。
“你怎么…”
“嘘”kit瞪了他一眼,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ming缩了缩脖子,把“不进去”三个字吞进肚里,和kit一起凑在门口,却听到里面嘀嘀咕咕的议论声。
“你知道吗,这个歌手kit好像是我们公司老板儿子的相好诶!”
“哇,不是吧,我们老板儿子是弯的吗?”
“谁知道这些有钱人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癖好,听说就是因为这个缘故才会把kit签下来的。”
“这根本是包养好不好!”
“对啊,还特地找了ming来帮他作词,真是花大价钱捧他哦!没想到kit看着白白嫩嫩,说不定在床上很浪呢!”
房间里传来刻意压低的哄笑声,kit深深吸了一口气,抑制不住的浑身颤抖。他凑在ming的耳边:“这是kang爸爸的唱片公司,当时前一家公司合约到期,索性就签到kang这边来了。”
ming挑挑眉毛:“他们这么说你,你都不发火?”
kit迟缓地摇摇头:“我初来乍到,不想给kang添麻烦。”他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脸上堆起笑容,推门而入。
ming跟着kit和新的录音师调音师磨合了一整天,kit变化惊人,即使是对方出了错他也不会再发火,只是摇摇头说,再来。
但kit毕竟被早上听到的闲言碎语影响心情,一直很难进入状态。晚上收工回家的时候也是兴致低落,甚至在ming要送他回家时他都不想再花力气扯皮说不,只是点了点头。
回家的路上车里气氛沉闷得像暴风雪即将来临的冬夜,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比工作不顺利更糟心的事情。
ming看了看瘟鸡般蔫头搭脑的kit,打电话给pin姐:“pin姐,如果想让我再和kit合作,我希望kit能去我的工作室录歌…不不,贵公司的工作室专业素质极佳,是我适应能力太差,还是习惯自己的工作室…好,好,谢谢pin姐!”
kit的头靠在车窗上,拿眼睛斜他:“你这是在干嘛?”
“在充当英雄救美的英雄角色。”ming笑嘻嘻地耍流氓,“而且,和这个工作室你确实没办法再好好合作。”
kit想想这些人看自己的眼光,不得不承认ming说的对。
“所以我们一起把新专辑做出成绩,让这些小人无话可说。”趁着红灯的间隙,ming飞快的握了一下kit的手,趁kit反应过来前又匆忙收回,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般面色如常地开车。
正经起来帅得像电影男主角,傻气起来又像大狗子。kit看着窗外,偷偷笑起来,酒窝变成了一弯月牙。



“你现在真的脾气好得不得了啊,竟然工作一整天也不发火了。”ming熟门熟路地送kit回家,又熟门熟路地从冰箱里拿了水,大剌剌地坐在地毯上,拍拍旁边的懒人沙发,示意kit坐过来。
kit不搭理他,盘腿坐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的ming。随着盘腿的动作,裤腿往上缩了一节,露出kit洁白的脚踝。“我早就跟你说,我和以前不一样了。”
“但你说不需要我,说的不对。你还是很少写词,看来新专辑是真的很需要我帮你写歌词了!”说到自己的强项,ming有些得意。他以为kit会傲娇地反驳,没想到kit点了点头,有些诚恳地回答:“你说的对,我需要你帮我。我是真的不会写歌词,我承认了,我不再和自己死磕了。”
ming想起自己离开的时候,也同样是夏天,也同样是筹备新专辑。那个时候的kit抓紧每一点时间写写划划,很不服气自己写不出像样的歌词,自己和自己较劲。时光流逝,没想到连“不会写词”这一点他也点头承认,想到这其中有多少次失败和重来,ming心里不由得心疼他。
kit读懂了他的眼神,笑得眯起眼:“不要这样看着我啊!我承认自己的不足,算是成长了,你该恭喜我才对。”
“你怎么就…放弃了呢?明明你以前…为了写歌词那么折磨自己。”
kit低下头去,沉默半晌,又下定决心似的轻声开口:“我以前一直对自己说,写不出扎心的苦情歌曲是因为我没有这样的体验。可是后来…你走了,我…过得很不好,即使过得那么乱七八糟,我也还是没办法用歌词体现出来。然后我就承认了,我是真的不行,不是因为没有这样的体验,是真的能力差。”
kit平铺直叙地说着,ming的心里翻起了滔天巨浪。他一点点蹭到kit身边,趴在沙发上,像小动物一样蹭着kit的腿:“kit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ming心里的悔意铺天盖地的袭来,七年都没有联系真是大错特错,这些年来他都觉得自己才是这个故事里的悲情角色,他错了,或许kit才是。他的小kit只是不善言辞,只是有些迟钝,只是不会表达。所以他的声音就湮灭在无声的沉默里,所有的“不要走”,所有的“需要你”,都憋在心里,都没有被听见。
kit摸摸ming的松软的头发:“七年过去了,很多事我都慢慢学会不计较了。只有关于你的事情,我只要一想到就觉得很委屈。”
眼泪浮上来,或许是想到这七年来无人言说的起起伏伏,或许是想到今天听到的流言蜚语,或许是想到无数深夜里对ming的思念与怨怼,kit眼泪哗哗砸下来,一开始还强行忍着,后来索性破罐破摔哇哇大哭。ming探过去拥住他,由着他哭湿肩膀。
娱乐圈不好混,kit孤单了很久,终于有了发泄的出口。他嗷嗷直哭,许久才渐渐收声,不好意思地从ming的怀里抬起头来。
“kit,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走。”ming看着kit的眼睛郑重承诺。
在这个人最闪亮的时候,他曾照亮这么渺小的一个我;那么现在,轮到我发光发热,陪你前行。

kit眼睛肿得隐隐作痛,想到现在自己的样子一定丑得惊人,“私生饭看了都脱粉”的级别。但如果看到自己这个丑样子的人是ming的话,大约不会嫌弃自己吧。看着ming热切的眼神,kit觉得那个不懂事的、骄纵的自己,又回来一点点。只属于ming的,退化成小孩子的,限量版的难搞kit。
“那你帮我写歌词。”
“好。”
“给我做饭。”
“好。”
“帮我端茶送水。”
“好。”
“带我吃可乐和泡面。”
“唔…kit会胃疼,所以只能吃一点点。”
“那不要答应你了。”
“不!不公平!”
“你还敢跟我讲公平啊!”kit瞪他。
天下第一厚脸皮的ming压过来,一只手撑住沙发靠背,一只手压住kit的小腿。温热的手掌覆上kit裸露的脚踝,轻轻的摩挲着,让kit心里一动。
“好,不管怎么不公平都好,只要我的kitkat能答应我。”
以前这家伙明明只敢在床上喊我“kitkat”的!kit看着ming不断放大的脸,一边愤愤不平,一边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kit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空调真的打得太低,裹紧了小毯子也还是冻醒。转头看看ming,因为被子全被自己抢走瑟缩成一团,眉头皱出一个结。kit悄悄地爬起来调高了空调温度,又把毯子分给ming一半。ming迷迷糊糊半梦半醒,哼哼唧唧地喊了一声“kitkat”,手脚并用地把kit搂进怀里,又嘟嘟囔囔地睡过去。
kit也舒舒服服地打算睡个回笼觉。不会写词也不要紧,不会照顾自己也不要紧,有人欺负自己也不要紧,有ming在,一切都会好起来。世道艰险,前路难行,我看得到这未来荆棘丛生,但如果有你与我一起披荆斩棘,我有伤也不觉得痛。

更何况,这家伙尽管一直胡说八道,但有一点他说的是真的。
他技术,真的有进步哦。






=====================================
写完啦,《下》的长度和《上》《中》加起来差不多…
这么话唠的一个我,谢谢你还喜欢💕
希望这个小故事,能带给你甜蜜的早晨
早安(^з^)-☆

评论(52)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