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九)

(八)


临近年末,kit整个人如同陀螺般高速旋转起来。忙着帮学弟们排演新年晚会要演出的舞,也要忙着应付医学院排山倒海般袭来的考试月。再加上之前答应了kang要去他开的街舞教室当老师,kit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
按照传统,ming作为新一届校之月要主持学校的新年晚会,时常被学生会抓去参与新年晚会的策划。能和kit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kit回短信的频率也越来越低。『学长在忙吗』的信息发出去,总是要等一个世纪才能等到回复。
工程学院和医学院相隔大半个学校,这根本就是异地恋嘛,ming焦躁地叹了口气。
今天不知道是哪位大仙在渡劫,下起了瓢泼大雨。夜晚的天空暗得像融不开的墨,雨滴劈劈啪啪打在玻璃上,嘈嘈切切的声响和雨天带来的低气压让ming心烦意乱。
心烦意乱的根本原因是,发给小学长的信息一直得不到回复。
『学长带伞了吗?要不要我来接你?』
今天是kit去kang的舞蹈教室教课的日子,kit离开学校的时候明明晚霞灿烂,自己还盘算着等小学长回来了带他去吃宵夜。似乎已经度过了需要找借口才能见面的阶段,现在的ming只要说着“想见面”就能引出一只骂骂咧咧的小学长。即使是这样,也已经一个礼拜不见面了。
早知道问问kit舞蹈教室在哪里就好了,就可以直接去接他了,而不是在这里傻乎乎地等回信。
我们白羊座明明是行动派啊!原地踏步的人不配当白羊座!一个礼拜不见面还好意思还好意思自称是积极的追求者嘛!
就当是下雨天的错吧,是下雨天让人格外思念心中人。今晚如果见不到他,真的会睡不着。ming“呼”地站起来,拿起伞就冲出门去。

kit确实是没带伞,但他完全不慌。“kang,快开车送爸爸回去”,面对多年老友根本不需要客气,kit和kang勾肩搭背地走进停车场。两个人一路有说有笑地回到kit宿舍,就看到了湿漉漉的校之月显眼的站在宿舍大厅里。
“喂!”看到ming孤孤单单地戳在那儿,kit跳下车跑过去,“雨这么大,你在干嘛?”
雨实在太大了,即使打着伞ming的裤管也全湿透,又冷又黏很不好受。ming本来在心里咒骂这鬼天气,但在看到kit的一瞬间,一个晚上的躁动忽然就全平息。
“等你啊。”ming笑得理所当然,又有些委屈,“因为你一直不回我的信息,就有些担心你。”
“因为我手机没电了啊!我都这么大的人了哪里会出什么事啊!”也不知道这个湿乎乎的大男孩在这儿等了多久,就因为自己不回信息就巴巴地冒着大雨跑过来确认自己的安全,这傻孩子……kit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看着ming头发上的水滴眼见着就顺着刘海滴下来,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用衣袖擦了擦。
ming被kit千年难得一见的主动吓得一怔,kit也被自己惊到,伸出的手僵在空中,又不自然地收回来。
“哟哟哟”,kang凑过来,嬉皮笑脸又自然而然地伸手勾住kit的肩膀,“kitty,这是谁?快介绍一下~”
“就是一个学弟啦,他叫ming kwan”一直管ming叫“喂”,忽然很正经地说了他的全名,kit莫名地觉得不好意思。
“你小子该不会在勾搭我们kit吧?”kang眯起眼睛看着ming。
kit用“你他妈快闭嘴吧”的眼神看着kang。
“不是勾搭,”ming很诚恳地回答,“是在认真追他”。
kit又用“你他妈快闭嘴吧”地眼神看着ming。
这两个神经病怕不是要逼疯自己吧。
kang哈哈大笑:“别傻了,学弟,我认识kitty这么多年,我敢说我们kitty是绝对不会弯的。”
ming盯着kang揽着kit的手,听着他管kit叫kitty而kit竟然没有炸毛,心里泛起无法言喻的焦躁。“不管学长怎么说,我都不会放弃的。”
“你别傻了,我们kitty从幼儿园开始就追在漂亮小女孩儿后面了,我从小认识他我还不知道?再说,他就算弯了也会先喜欢我的,是吧kitty~”kang搂紧了kit的脖子。
“你怎么跟爸爸说话呢!”kit把kang怼开,斜着眼睛瞟了瞟ming。ming虽然表面上还假装微笑,但眼睛里的低气压一看便知。kit有些没来由的心虚,下意识开始琢磨怎么安慰ming。
“对了,你不是说新听到很棒的唱片要拿给我吗,你快去拿吧。”kang推了推kit的腰。
“哦哦哦”kit转身上楼,跑了两步又回头瞪着ming,“你在这儿等我,不许跟kang胡说八道。”
原来这个学长叫kang。
就算kit这个傻学长看不出来,但自己一眼就看出来kang对kit绝不仅仅是友谊而已。
所以kit身边觊觎他的朋友怎么这么多。先是beam,又是kang…
你这该死的浑身都是魅力的家伙,不要再随随便便释放魅力了!
ming在心里咆哮。
kang看着kit跑开,收起了笑容,“学弟是认真的?”
“对。”ming觉得自己在追kit的路上真是过关斩将。好不容易过了自己这一关,鼓起勇气来追kit,又千辛万苦过了beam那关,现在又要来过kang的关……
“没用的,他真的不会弯的”kang耸耸肩,“都是白费力气你知道吗。”
“学长又没有正式追过他,怎么知道不会有结果。”ming坦然地看着kang。他知道这个学长一定是一直以来安分守己地充当好朋友的角色,挣扎在“就当朋友也很好”和“如果不仅仅是朋友就好了”的两难中。
kang变了脸色,抱起手臂看着ming,几度张口,但又回归沉默。似乎是有太多话想说,但最后只是说了一句,“你懂个屁。”
或许他也默默试探过,或许也悄悄努力过,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此时此刻明目张胆追求kit的人,是我,不是kang,也不是其他任何人。
至少要站到起跑线上,才有跑赢的可能吧。
就算再来一百个青梅竹马我也不怕。
就算真的没有结果我也不怕。
我是绝对,绝对不会放弃的。
ming在心里悄悄地给自己打气。
kang的话其实如同撞钟般在他心里嗡嗡作响,青梅竹马的出现总是惊人提高警惕,更何况青梅竹马笃定地提供了“你别想了”这样的讯息。
这样的讯息令人灰心,听着kang的话,确实有那么一瞬间,ming怀疑自己的一切努力都会是徒劳,kit的一切若有若无的回应或许都是自己的错觉,他最终还是会喜欢可爱的女孩子。
但当自己提问,我等你好不好。
小学长明确地回答了,好。
所以,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

“哒哒哒”kit轻快的脚步传过来,两个人收起了张牙舞爪的敌意,都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kit拿出一张CD递给kang,“我买的是初回限定盘,你给我珍惜点啊!”
“知道啦知道啦,”kang挥了挥手,“我走啦,下周见。还有,kitty你就算弯了也会先爱我的对吧?”
“弯你个头,你快走吧,雨那么大。”kit笑眯眯地把kang推进车里挥手道别,一转身就看到脸垮下来委屈到不行的一张脸。
在情敌面前绝对不能露怯,但在学长面前就情不自禁变委屈。
为什么他可以叫你kitty你不生气?
为什么他那么亲近又是搂你肩膀又是摸你腰?
为什么他那么确定你不会弯?
学长你真的没有一点可能喜欢我吗…
问题争先恐后,仿佛一起挤到嗓子眼,但问出来又显得太傻,光凭借想象就能猜到学长蹬眼睛踢自己的样子。
对ming的委屈脸从来都没有抵抗力,kit猜到他会有些吃醋,但又觉得对自己多年好友吃醋没什么道理。即使这样,看着眼前像淋了雨的小狗一样皱着眉头垂头丧气的学弟,kit也还是放轻了声音,“你看看你狼狈的……要不要来我宿舍收拾收拾?”
ming连连点头,提出了他心里所有问题中他觉得最合时宜的重要问题,“我好饿,学长宿舍有没有泡面?”


(十)






==================================
ming不一定是白羊座,但kim是。
嗯,(又)带入真人的就是我本人了!真情实感追星的就是我本人了!
早安~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