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失忆 #2



失忆#1


“beam,我真的吃不下东西。”kit缓缓地摇头,又一次推开beam。
“你要是饿死在我家里,我和forth还要负责埋尸体,”beam看着窝在被子里死气沉沉的kit,“你不是说要我拖着你活一段吗,你给我起来,我就算是灌胃也要给你填点东西。”
kit茫然地盯着天花板,不饿吗?饿的。三天不吃饭,整个人头是晕的,眼是花的,耳朵是嗡嗡直响的。想吃吗?不想吃,也不想睡,也不想起。
“kit,你能跟我说说车祸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吗?”beam小心翼翼地提问。
“那天啊……”
那天和ming吵得天翻地覆,是两个人生活中绝少发生的事情。ming总是那么温柔体贴,好看的眼睛从来都自带甜蜜的弧度,kit常常信心满满地觉得可以这样黏腻一辈子。
这一年kit开始读大五,ming也成了大四毕业生。医学院多一年的设定是两个人同年毕业,那一晚kit美滋滋地和ming规划未来,说到等两个人毕业后找到了工作就可以和父母出柜,ming却轻描淡写地扔下一颗炸弹,“我前几天已经和爸妈说我在和kit交往了”,而结果也和kit想得差不多,“我被我爸胖揍一顿,这一年也不会再给我生活费了…学长养我吧!”
kit气得要晕倒,他们明明很早就说好要等有了工作再向父母坦白,结果这么大的事ming就这么草率地说出口。现在还好意思跟他嬉皮笑脸!
一言不合,争吵声充斥着整个房间,每一声都向一把刀飞向对方。
这种刀刀见骨的吵架是真的伤敌一千自伤八百。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幼稚!”kit啪啪地拍着桌子,手掌都通红,“我说了多少次没有工作的时候不能说!”
“kit根本就是胆小鬼!”ming难得地提高了嗓子,“你根本…根本就不敢和父母说!”
“你凭什么这么说我!”kit因为生气眼眶通红,他紧紧握着拳头,“这种事情你怎么能不信我!”
“那你告诉我你半个月前的那个周日去干什么了!”ming好像是忍了很久的样子,声音忽的提高了,“你说啊,你骗我说和beam去买漫画,你其实是去干什么了?”
kit一时语塞,他倒吸一口气,嘴唇都微微颤抖。
“你说不出口对吧!因为你去相亲了!你以为你妈妈发给你的信息我没看到吗!你知道当你笑眯眯地骗我说要和beam出去的时候我有多难过!”ming说着说着,眼圈突然就红了。他撇开脸,随手拿起旁边的杯子大口喝水。
整个房间安静极了,只有ming喝水的声音。kit不知不觉屏住了呼吸,他没想到ming会知道这件事。
他不知道要怎么拒绝妈妈,他一直都是让父母省心的乖孩子。妈妈热情洋溢地告诉他已经为他安排好了相亲,他没办法说出口自己已经有一个相恋多年的恋人。
ming的脸看起来愤怒委屈又失望。他抱着臂倚在墙上,像筑起防备的高墙。
“你偷看我信息!”kit的手心出汗。
“偷看?”ming冷笑着,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那天晚上心事重重,躲躲闪闪,一看就知道有事情瞒我。我和你谈了快三年了kit,我太了解你了,你根本就骗不过我。更何况你手机早就有我的指纹信息,我光明正大拿起来看,哪里需要偷看?”
“怎么,然后你就生气了?就突然跟父母出柜?”
“不是突然,”kit不知道ming的声音还可以这么冷,“那天我爸妈喊我出去相亲了。”
被父母喊出去相亲的时候ming心里突然想笑,连被安排相亲的日子都这么近,可真是默契的恋人。或许是突然想让kit学长看看有男朋友的人到底该怎么做,或许是连日来憋屈的心情突然找到了爆点,又或许只是不想演戏给父母看。“我有男朋友了”就这么简单说出了口。
“我心里一直怀疑,kit说不定直到最后也不会和爸妈说出口,”ming捏紧了杯子,“你一直都那么听话,是全家最宠爱的小孩子。让你违背父母太难了。”
ming的嘴角有讥讽的笑。kit恍恍惚惚地想,ming在出柜的时候一定有算到这摊牌的一天,他那么勇敢又正确地出柜,好在这一天摆出一副堂堂正的样子,用他的勇敢来针对自己的懦弱。他一定等了很久。等着看自己手足无措的样子,把他被欺骗时受的伤统统加倍奉还。
一定是等了很久,才能在这半个月里隐忍不发,滴水不漏。
这一天总要来。
这一天就是今天。
“我不过是委曲求全,这都是权宜之计,我又不是真的去相亲!”kit憋了半天的眼泪终于掉下来,“你不信我,你不信我!你他妈怎么能不信我!”
别人不信我也就算了,我们每天亲密地接吻拥抱,你怎么能不信我想去有你的未来。
“你让我怎么信你!这些年来我一直都害怕,害怕你最后会告诉我你还是没办法违背爸妈的想法…我怕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ming伸出手仿佛是想抓住kit的肩膀,手里的玻璃杯却“啪”地掉在地上,四分五裂。
kit看着这杯子,心里想,完了,这一切算是终于摊开说了。
很好啊,我骗了你,你也不信我。
你是幼稚小孩子,我是骗子。
很好啊。
你一直对我们的将来疑神疑鬼,只有我一个人笃定以后我们路还长。
但我也瞒你欺你骗你,得到这个下场理所应当。
杯子也碎了,架也吵了,帐也算了。
接下来是不是要各过各的。
“我们各自冷静一段时间吧。”kit摔下这句话后几乎是夺路而逃,冲出房间的一瞬立刻被夏日的燥热包围,在人群里漫无目的地逃跑,大口喘气,膈肌隐隐作痛,汗水混着眼泪糊成一团。
夏天的夜晚哪里都人声鼎沸,充满欢声笑语。
只有我一个人头晕脑胀,与这世界格格不入。
kit听到身后ming焦急地呼喊自己的名字,他加快了逃离的速度。
然后就听到了摩托车急刹车的刺耳声响。
如果是电视剧,这里或许会有特写会有定格会有慢动作。
但这不是,时间不会因为有惨剧发生就有一丝停滞。kit回过头就已经看到ming倒在血里。
这要是电视剧就好了,是虚幻就好了,不是该死的现实就好了。
现在听到beam问“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要怎么说出口呢。
曾经为了未来的事争吵到天翻地覆,现在根本就毫无未来可言。
“那天,我和ming分手了。”



失忆 #3


=========================
其实最初是打算先推剧情再解释吵架缘由的
结果有一天突然文思如泉(?)一口气把这章写了大半…
我还一直以为自己是实打实的甜文爱好者呢
结果写起吵架来竟然写得飞快…?
对自己产生了新怀疑
总之还是…早安啦!

评论(23)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