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失忆 #3



失忆#2


“听说你是明天出院?”yo一边把带来探病的花摆正一边看着ming。
“对!终于!在医院真的憋死了。”ming吊儿郎当地斜躺在病床上,一只胳膊还打着石膏,只能用另一只胳膊费力比划,“天天在facebook上看你们在浪,我却残在床上。”
“浪什么啊,大四了,忙死了。”终于把花好好插在花瓶里,yo端端正正坐在ming面前,严肃地提问:“你最近有和p kit联系吗?”
“我真的很努力地去联系他啊!”ming泄气地瘫着,“你知道我用一只手打字多不习惯多费劲吗?我发了好多消息给他,他根本就不回我!”
yo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真没想到,都大四了,我还要又一次听你抱怨p kit不回你信息。”
ming迷茫地皱着眉头,“怎么,p kit以前就不爱回我信息吗?”
“不是啦,”yo也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境下旧事重提,“当年你追p kit的时候,因为他没及时回你信息竟然半夜一点多打电话给我哦!”
“我当年这么疯狂的吗?”ming也笑了,笑了之后却有些难过。这明明是自己的事,但听起来却这么陌生,“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呐。”
“我想我以前是真的非常爱他。”ming看着yo,眼神温柔,“你知道吗,昨天我妈趁我爸不在偷偷问我,说‘你不是说你有一个男朋友吗,为什么你住院这么久他都不来看你’。我这才知道原来我都已经和爸妈说了。”
“哇,”yo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这我可真没想到!”
“对啊…我也没想到,”ming想到了妈妈听自己说了失忆的事情之后呼出一口长气情不自禁笑开了的样子,不禁有些低落,“我猜爸妈现在是放心多了…”
“那你自己呢…一点都不喜欢p kit了吗?”yo试探着问ming。
“……嗯,”ming的心里五味杂陈,“我就想问问他我为什么会出车祸,想问问他我这几年到底是怎样和他一起过的…我什么都不记得,只有他一个人能回答我的问题,但他完全不回复我。”
“你也不能怪他呀,他最近真的不好过。”yo也皱紧了眉头。
“我想象的到……”一夜之间忽然被男朋友忘得一干二净,这滋味想象一下就揪紧了心。自己醒来那天p kit眼圈儿发红却还在强撑的样子也一直在他心头回放,“所以才发消息给他想约他谈谈。”
“他最近焦头烂额,恐怕是没空跟你谈。”yo把手机掏出来,翻出一段聊天记录递给ming,“你自己看。”
ming接过来,看到pha yo beam forth四个人建了个群,里面提到kit是如何昏昏沉沉、又是如何强打精神起来到处求租房子。
“我真是没想到,我还和他一起同居了,我还以为我会浪到四十岁呢。”ming对自己这段陌生的恋情充满好奇,在医院无聊的时间全用来翻手机里的照片,还有facebook上这些年的状态。这种视角奇妙非常,那些自拍里明明都是自己的脸,却根本没有印象。手机里全是各种各样的kit学长,兴奋的、温柔的、嗔怪的、欣喜的,还有在做饭、在浇花、在看书、在睡觉的,甚至还找到了一个表面上看起来是计算器的app,输入密码后才发现其实是个相册,里面有许多不可描述的图片和小视频,不得不说自己在性 爱方面花样真是多一一app密码是kit学长的生日,这还是猜了半天以后翻学长的facebook知道的。
记忆里的p kit总是呆在p pha身边,好像脾气很差的样子总是板着脸。没想到就在自己的手机里,藏着一只这么生动又丰富的小kit。小学长或者皱起眉头翻他白眼,或者笑弯了腰露出甜美的酒窝,又或者在自己一直说“kitkat我爱你”的时候倔强又害羞地抿着嘴。
太失控了,太出格了,太不符合ming的记忆了。
这些多姿多彩的p kit带着巨大的信息量冲击ming的脑袋,ming迫切地想找一找p kit,看看这个他爱得要死要活的男孩子到底是什么样子。
yo看着ming已读陷入沉思的样子,深深叹了口气:“ming,看你这么喜欢p kit,我还以为你这次能定下来呢,但你现在…”
“我们工院男生可不能干始乱终弃的事情。”ming眉梢眼角都有自信的笑,“以后怎么样我不知道,至少要找他聊一聊,不能让他自己憋着一个人难受。”
“还有,”ming拿过yo的手机,进了那个四人群,“哒哒”地打字。
『ming说他要回家休养一段时间,最近都不会回去住,不然让p kit先住在原来的房间里?他到处找房子也太辛苦了。』
“你要很久才回学校去吗?你都大四了啊!”yo看着他打的字,有些担心。
“其实,”ming笑眯眯的眼睛里有狡猾的光,“我很快就打算回去。”


听beam说自己最近还可以住在原来的房子里,kit真真实实地舒了一口气。一直住在beam和forth家也不是个办法,但想要短时间找到价格合适、又离医院近的房子并不那么容易,再加上最近整个人头晕脑胀,能住在原来的房子里是最好不过。尽管房子里处处都带着ming和他的故事,但也有难以言喻的安心感。
就当是给自己一个缓冲吧,kit有些自欺欺人的这样想着。
从beam家过了几天醉生梦死般的日子后不得不打起精神,毕竟医院的实习可不接受“失恋”这种请假理由。在医院的宿舍里和beam家间断着囫囵睡了几晚,现在得知短时间内不用再琢磨搬家这一劳心劳力的事情,kit觉得既然ming暂时不回来,自己也该打起精神组织组织自己该有的生活轨迹了。
或许ming不是暂时不回来。
而是,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

振作起来的第一步就是面对过去的生活,kit站在自己和ming的家门口,随着“咔哒”的开锁声响,时隔许久终于又回来了。
地上还有玻璃杯的碎片,除了阳台上有些蔫了的绿植在无声的控诉无人照顾的困境,这房间好像里好像时间从来没有走。
分家也是大运动。
kit努力把两人的东西一件件整理开,想着等有一天ming要回来,自己好歹能把自己的东西迅速搬走。
还以为以后只会有“我们”,哪知道这些东西还是有要分出“你我”的一天。
衣柜里左边放ming的衣服,右边放自己的衣服。
收纳箱里左边放ming的东西,右边放自己的。
书架上工程学放左边,医学放右边。
相框里两个人的照片都撤掉,空相框统统收进深处。
为了防止以后ming会找不到东西,kit还一个个贴上了标签贴。
不过这家伙生活起来乱七八糟,估计他一个人过三天就能把东西放得到处都是。贴着标签贴也是白搭。kit想象着ming焦头烂额东找西找的样子,一个人笑着摇了摇头。
收拾到校之月绶带的时候kit犹豫了一下。不过当年明明是ming死皮赖脸地非要把绶带放在自己这里,还美其名曰“之后我需要会来学长这里拿”,应该是算自己的东西吧?
嗯,理所应当地放右边。
等看着房间清理得干干净净,东西也清理得清清爽爽,冰箱里又填满了自己从超市买回来的各种食物饮料,kit这才安心许多。
一个人也能过得好啊。没有ming也不要紧的对吧。
除了睡不着觉。
没有ming在身边kit无论如何也没办法习惯,这几天即使白天被医院繁重的工作榨干,晚上躺在床上还是有被回忆包裹无法入眠的痛苦。
还好自己是一喝酒就醉的人,每天睡前喝一听啤酒立竿见影地进入醉醺醺状态,趴倒在床上分分钟就能入眠。
但今天不知道是许久没回来了太感慨,还是又一次睡回这张床太心酸,喝了酒以后尽管困极,翻来覆去还是没办法睡着。kit慢慢地坐起来,厚窗帘隔绝了月光,漆黑的房间里他凭借记忆跌跌撞撞地走到衣柜前,翻出了一件ming的旧T恤。
一件ming曾经用来当睡衣的旧T恤。
kit换上了这件旧衣服,想象一下ming还在身边,一定会得意又臭屁地说,你看,我说的吧,旧T恤当睡衣就是舒服。
嗯,确实很舒服。
不仅舒服,而且有瘾。
第一晚穿着ming的t恤睡着以后,kit这几天都得穿着ming的衣服才能安心睡觉。
也有一些隐约的“好像是在被他拥抱着”之类的矫情念头,但更多的是有一种“还能抓住一些关于他的边边角角”这样的踏实感。
毕竟忽然一下,关于现在关于未来,一切都在一夜之间改变了。未来的路突然变得不再明朗,也不再有一起参谋的人。
就这样当一当缩头乌龟,先得过且过几日也不错。
晚上睡得好,白天在医院也有精神。可能是觉得自己精气神儿还不错,beam看自己的眼神也不再是一脸苦大仇深的同情模样。要是被beam知道自己竟然要靠ming的衣服才能睡着,不知道会不会嘲笑自己没出息。
终于熬到周末,可以痛痛快快地睡个天昏地暗了。kit美滋滋地把闹铃关掉,“砰”的打开啤酒,熟练地套上ming的睡衣,做好一切准备睡到中午再起。
“哗”,窗帘被拉开,阳光忽的填满整个房间。
房间有人!kit猛的惊醒,从床上一跃而起,一阵头晕眼花又跌坐在床上。
“p kit穿的是不是我的睡衣?”即使是眼前一黑也能分辨出这是谁,kit泄了气,愣了神,呆坐着。
眼前的ming靠着窗台,阳光在他身上镀上一层好看的金边,即使一只胳膊打着石膏也无损帅气。
“总算抓住学长了,”ming看着眼前傻乎乎的kit学长,又是一个他记忆里没有的样子。
但ming这一脸委屈的样子,那真的是kit记忆里最熟悉的模样了。
“p kit,为什么不回我的信息?”


失忆 #4

评论(23)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