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失忆 #4


失忆 #3


kit在床上呆呆地坐着,起床后的低血压令他的双耳嗡嗡作响。眼前这个22岁的ming和18岁的ming悄悄地重叠起来,在这个朦胧的清晨,kit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又回到了从前,又遇到了18岁的ming。

因为他说,p kit为什么不回我的信息?

kit曾经对这句话熟悉无比,这话伴随了整段ming追求他的日子。但又由于太久没有再遇见这句话,kit此刻恍恍惚惚,甚至在质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大二的时光。这昏昏沉沉的一瞬间里甚至还夹杂了一丝狂喜,想着自己是不是又重新找到了ming还爱着自己的日子。

只不过这漫长的胡思乱想都不过发生在一秒钟,一秒之后的kit已经足够清醒,意识到眼前这个打着石膏包着纱布的ming是一个陌生的ming,一个普通学弟ming。而不是属于自己的那个。

这些天来kit都从beam那里旁敲侧击地更新着ming的健康状况,不能陪在ming身边这件事实在太过煎熬,以至于实在没力气再在好友面前假装漠不关心来维持一贯的傲娇。但他也实在没脸去医院探望ming,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身份面对他,也怕自己控制不住要哭出来。

曾经死也不做会丢面子的事,现如今为了ming生病的事儿光是在人前哭就哭过好几回,为了这个人一次又一次变得不像自己,如果ming以后能回忆起一切大概会自恋到笑眯眯,说“都是因为p kit太爱我才会为了我有变化吧?”

才不是。

好吧,如果他真的能想起来,就勉为其难承认一次好了。

是的。是太爱你。

但是那是“假如ming能想起来”,现在可不是那种美妙的情况。

现在的情况糟糕到不能更糟糕了:学弟ming抓包到自己未经允许仗着他不在偷穿他的睡衣,看起来像是疯狂的私生饭在迷恋偶像的样子一一不,或许更严重,看起来像是跟踪狂在偷用别人的贴身物品。

总之,丢脸透了。

丢脸,kit在世界上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了。

就算是虚张声势也不能输人输阵,kit皱着眉头大剌剌地半躺着,昂着头问ming,“你来干嘛?”

“我那天在医院就说了呀,要和学长多亲近亲近。”ming毫不见外,一屁股在床上坐下,“学长一直不肯回我信息,我只好找上门来啦。”

眼前的小学长穿着自己的t恤,宽宽大大的白T更衬出他的瘦小,领口歪向一边,露出形状精致的锁骨。好像比那天在医院见面瘦了许多,p kit的下巴有了利落好看的线条。刚睡醒的样子有些傻乎乎的可爱,头发乱蓬蓬的,发尖绕出一个个小小的圈。脸白得几乎透明,隐隐透出一层睡眠不足的青气来。

医院里自己刚醒来就看到p kit眼睛瞪得滚圆,在自己身边一副着急上火到要晕倒的样子。眼睛里的关切和爱意倾泻而出,分明就是朝夕相处的恋人姿态。而自己的记忆里却无法找到匹配的人选,面对自己礼貌谨慎的回应,p kit 眼里闪耀的光几乎是瞬间熄灭了,整个人仿佛忽的矮了一截,他的绝望瞬间冲击了自己的心,以至于自己这么多天了还是放心不下。 即使回忆不起什么关于爱情的片段,ming的眼前也还是时时刻刻回放着kit黯淡绝望的眼神,这眼神折磨着他,督促着他无论如何也要捉到p kit谈一谈。等抓到他,一定要问一问这些天在他脑袋里叫嚣盘旋的问题:为什么自己会出车祸?到底是怎么和他在一起的?这些年两个人作为情侣是怎么过的?这些对自己的探索逼得他自己要发疯,明明是自己的故事,却要从别人嘴里听来,ming自己也觉得有些好笑。但如果不是p kit就不行,别人都没办法解答他的困惑,只有p kit一个人。p kit是他的钥匙,是他的解药,是他的安慰剂。

结果现在真的好不容易堵到了,眼前这个小小的p kit一脸倦容,因为打着哈欠眼角有可怜兮兮的泪花,眼睛里又是害羞又是惊讶,看起来懵懵的,实在是不忍心一股脑儿把问题都丢出来堆在他面前。没想到他倒是摆出一副笃笃定定的学长姿态,好像曾经失态得红了眼的人不是他一样。

“p一直不回我信息,也不接我电话,”ming卖惨功力一流,皱着眉毛撇着嘴就看着很揪心,“我很担心你啊p,想和你好好聊一聊。”

“又有什么好聊的。”kit偏开头不去看ming的眼睛,他知道ming这家伙的眼睛总是温柔又深情,被专注地看着就根本移不开眼。假正经本来是自己的拿手好戏,结果每次被ming眉稍带笑的好看眼睛直直望着,就要忍不住现了原形,也跟着笑开去。

“p…你就是这么对待男朋友的啊” ming语气慢慢地撒着娇。

“你根本就记不得我,男朋友个屁。”kit想想自己这些天辗转反侧受的苦,心里的火“腾”地窜上来,但又舍不得对着扎绷带的伤员发火,硬生生把一股气又咽下去,“更何况我们,分手了,分手了!”

“p你乱讲,”ming无所谓的耸耸肩,“yo他们没一个知道我们分手的事。我不信。”

看来你来我这儿之前倒是做了一圈功课。kit终于敢正眼看ming,对上了ming似笑非笑的眼睛,有些看不透。“就是你出车祸那天,分手了。”

也不是想把ming往外推,就是想到这个人已经拿自己当普通学长看,而自己却还巴巴地爱他爱得死去活来,就实在是觉得自尊心难以接受。ming的问候带着明显的试探与好奇,而自己却要时时刻刻压抑着理应独家供应给恋人的关心。这太难了,kit从认识ming以来他就是一个追求者,一个跟屁虫,一个形影不离的恋人,对ming的亲昵像树根牢牢扎根土壤一样根植在kit的生活里,kit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与普通朋友ming相处,只能本能地把他推远。像慌张的小学生在课桌上画下三八线一样先拉出泾渭分明的界限一一“前任”。

“我们到底为什么分手,”面对kit的抗拒,ming反倒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凑上前来,“那天我是为了把p追回来才出车祸吗。”

“……”,ming用肯定的语气来提问,让kit梗住了说不出话。说到分手这件事,他始终是有些心虚的。自己欺瞒在先,到后来又被冲昏头脑喊出分手,甚至害得ming出了车祸。ming脸上擦伤的痕迹依然显眼,kit从看到他第一眼就止不住地在担心会不会留疤。现在被问到了关于分手的事情,kit心里暗自吃瘪。即使早就在心里后悔了一万次,现在让他承认错误那真是开不了口。

“是啦…”kit艰难地组织措辞,“但分手绝对是你的错!”kit大力地拍了拍被子,空气中漂起一层毛茸茸的小浮尘。反正你也记不得,让你先背会儿锅算了,kit盯着这些小尘埃,不去看ming的眼睛。

“是吗?”ming又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神色,这个小学长在“说谎”这件门课上一定修了负分,一说谎就下意识张牙舞爪,像只机警的小狗子。“学长,你明明仗着我失忆就欺负我。”

明明是,明明是我在苦海里挣扎而你这什么都不知道的家伙就是隔岸观火而已!kit被ming气的头脑发晕偏又有苦说不出,ming真的在气自己这件事上天赋异禀。

“我哪有!”kit伸出手指头去推ming,“你走,快走,看到你我就生气。”

ming从善如流地站起身来往外走,还不忘丢下一句,“学长,我还会再来,你总会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的。”

“咔嗒”一声关门声响,kit的神经才算是彻底放松下来。ming这家伙失忆了脸皮也变薄了,竟然才赶了一次就走了。搞什么啊,这家伙当年明明像牛皮糖一样腻着自己的。

看来是真的不再喜欢自己了。

kit看着窗外发呆,ming来的时候拉起了小半边窗帘,透过这一小块儿窗户能看到窗外略略发黄的树梢,看样子是秋天快来了。

kit下意识地揪紧了身上ming的睡衣,揪出一个皱巴巴的结。ming总是这样,好像从来没有不自信的时候。就这么笃定地宣布“你总会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就好像笃定了自己会听他的,会被他吃定。

悲哀的是,自己确实被克得死死的。面对自己的心,没必要在说谎。

自己和ming,到底会走到哪里去?

kit“砰”地把自己摔进床里,“刷”地拉上被子,把整个世界隔绝在了被子外面。


评论(22)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