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失忆 #5

啊,我,一个月更写手,竟然双更了!没错!双更!

为什么双更,大概是法律规定平安夜圣诞节就要甜甜滴,不是甜文不许发…(?)

但你要是问我下次什么时候更,我现在就表演一个脚底抹油= =

anyway 圣诞快乐!



失忆#4


“你自己说你特么是不是傻。”beam接到kit的短信以后就马不停蹄地赶来听故事,听完以后气得直拍大腿,“他都直接堵上门了,你还在矜持些啥?说不定你说一说当时发生的事,他就都回忆起来了呢?”

“得了吧,”kit开了一听啤酒,“你自己也是学医的,你摸着良心说,你真觉得失忆的人还能好起来?”

“唔…”beam从kit手中抢过啤酒,“别喝了别喝了,你酒量烂的像屎,还好意思在家里常备啤酒。”

“你看你根本不敢回答我的问题。”kit幽幽地说,“你心里也清楚,他想不起来的。”

“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和Ming好好谈一谈为什么不把他追回来?”beam想不通,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好朋友掉进爱情的漩涡黏黏腻腻地谈了这么久,看起来一切顺利的时候天降横祸,而kit竟然也就这么逆来顺受了,都没想过要抗争一下,“你想想,如果是你失忆,我觉得ming绝对不会放弃的,就算是像他大一一样重新追你一次也要把你绑在身边。”

kit仰着头盯着天花板,beam说得对,如果失忆的人是自己,ming一定会再追自己一次,让自己再答应他一次的。kit了解自己,就算失忆了恐怕也会再一次被ming深深吸引,ming帅气又阳光,体贴又温柔,撒起娇来像圣诞季的草莓布丁,傻气的时候又成了幼儿园的小朋友。kit回忆起当初被他追求的时候,这个学弟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占据了自己的心,即使自己一直在嗷嗷叫嚣“好烦好烦”,也还是一次次顺了他的心意乖乖被他牵着走。即使自己忘掉ming,他应该也有十足的信心能再次拿下自己吧。

然而反过来呢,反过来,忘掉自己的ming,还能再爱上自己一次吗。ming坚持说他是在中学时期就对自己一见钟情,对这个陷入爱情的理由kit多年来一直保持高度怀疑。根本找不到ming会再一次喜欢自己的理由,这个结论让kit心慌不已一一毕竟,他谁都没忘,单单忘记了自己,或许,或根本就是……

“妈的,快把我的酒还给我,”一阵烦躁侵袭kit的心头,他一直不敢面对这个问题。或许那天的争吵像一记重拳打碎了两个人辛苦维持的表面的和平,以至于ming根本就不想再想起他。如果真是这样,他不仅是被遗忘了,也是被真正地甩掉了。

被甩掉的人又哪里还有什么脸面谈什么“再追回来”。喝酒喝酒喝酒!糟心的事情睡着了就可以不想了。

“不许喝!”beam咕嘟咕嘟自己一口气喝掉半听,瞪着kit,“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愁什么?说来说去还不是怕失败怕丢脸。”

Kit想反驳,想说自己做不到ming那样自信又从容。但他忽然会想起ming在吵架那天说,“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害怕,害怕最后只有我一个人”。

或许ming也有慌了手脚的时候,只是在自己面前总是镇定自若的样子。

那ming可以为自己做到的事情,自己也要努力为他做到。

kit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和ming有一天又重变成追求者与被追求者的关系,更没有想到别扭的要死的自己有一天会认真思考要去追谁的问题。但展望一下,仿佛也不错。如果是为了ming的话,自己应该能冲破胆小心重的外壳。

kit忽然想起了第一次带ming回家的时候,当时明明还没有和ming在一起,ming却对自己哥哥说,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kit,这辈子都没这么确定过。这久远的记忆突然冲进kit的脑海里,而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kit都被这个坚定勇敢的ming感染着鼓舞着,注入了同样的勇气和信心。

“beam,”kit轻声说,“我想你说的对。”



ming哼着小曲儿回了家,胳膊上绑着石膏注定了不能再选择开车,只能搭乘挤挤攘攘的地铁。整个地铁人潮汹涌,左手边的大妈毫不客气地汗涔涔地紧挨着他,夏末的威严空调都难以抵挡,ming曾经对这种夏日的拥挤避之不及,但现在却完全意识不到这些。ming在专心致志地回忆Kit慌乱又迷糊的样子,回忆他刚睡醒时变幻不定的眼神,回忆他指手画脚又有些心虚的说谎,没忍住笑出了声,立刻引来身旁大爷大妈探究的眼神。

不要紧,被陌生人揣测心意也不要紧。ming继续在心里默默地哼着甜腻的情歌,好像有一点明白当初为什么会拼尽全力把这位学长追到手,还为了这位学长变成了凌晨一点打电话给好友诉苦的傻子。

这份好心情一直延续到了回家,一遍吃饭一遍露出谜一样的微笑,ming的好心情写在脸上。妈妈看他笑得傻气,也被逗乐了:“ming你在笑什么呢,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说出来让妈妈也听一听?”

ming有些犹豫,他能想到妈妈并不支持自己和p kit的事情,曾经自己向父母出柜的时候应该也是闹了个天翻地覆一一尽管自己并不记得。当年想必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才把这件事讲出来,而现在自己对过去这段恋情还什么都茫然无知,让妈妈知道自己在接触p kit是不是有些不合时宜。

然而你妈妈永远是你妈妈,看到ming有些犯难的样子就猜出了大概,脸也沉了下去:“是不是关于你以前那个男朋友的事情。”

“对…”知子莫若母,ming吐了吐舌头。

“你别给我嬉皮笑脸,”妈妈重重拍了下桌子,“你不是告诉我说,你现在都忘了?都不记得了?怎么又和他有联系?”

“……”可能光凭卖萌是糊弄不过去了,ming也认真地直起身子,“妈,我确实记不得他了,我这么重要的一段回忆丢了,都不能去了解一下吗…”

“唉,”妈妈深深叹了口气,“妈妈就是怕你受伤。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是不是也和那个男孩子有关系。”

“不是啦妈,出车祸真是我自己不小心。”ming绕到妈妈身后,用健康的胳膊帮妈妈捏肩膀,“妈你放心吧,你儿子有分寸。”

“唉,”妈妈叹了口气,没有回头,“好不容易你这次记不得他,就不能找个女孩子好好谈恋爱吗?妈妈实在是担心你以后的路走的辛苦。”

ming默不作声,他觉得p kit挺可爱的,但也就仅仅是有些感兴趣而已。现下他既不想为了p kit和妈妈顶嘴,也不想就被妈妈禁锢而失去了一些可能性。

“你和我们说你和一个男孩子谈恋爱,那几天我和你爸都担心得睡不着觉,你爸气得心脏都疼。”妈妈语气有些哽咽,“紧接着就听说你出车祸的事儿。ming,妈妈没有别的愿望,就希望你能健健康康过完普通的日子。”妈妈转过身,紧紧地盯着ming,“能不能答应妈妈,不要再去联系那个男孩子了?”

ming想出声反驳,想说不,想说自己的恋爱自己要做百分之百的主。但他看到妈妈微红的眼眶,看到妈妈鬓角的白头发,实在是开不了口。

“好。”他听见自己生涩低哑的声音。




kit整天提心吊胆,生怕ming有找上门来,已经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地步。一听见门口有响动就一跃而起,然后ming也真的就好多天都没有再出现。

“这家伙明明说要再来的嘛。”好不容易下决心要把ming追回来,下决心要好好谈一谈,结果ming却没有再出现。而kit的字典里根本没有“主动出击”这四个字。

当年beam还在和forth暧昧不清的时候曾经因为forth有天没来医学院找他就立刻跑去工程学院抓人,Kit当时还取笑他一定是被日傻了。结果现在自己也坐立不安到恨不得到工程学院门口去堵人,也是傻得可怕。

但要是真有这份勇气他就不是胆小鬼kit了,胆小鬼kit从来都只敢走曲线救国的迂回路线。kit跑到理学院去找yo,想问一问或许yo知道ming这个行动派怎么能忍住这么多天不出现的。

yo看到他的时候吃了一惊,紧接着又露出了有些心虚愧疚的神色。这可不是什么好预兆,kit心里微微一沉。

“p kit,”yo有些逃避的样子,“怎么今天来找我?”

那还用问,找你肯定是为了Ming的事呗,kit在心里暗暗想道。但开口却结结巴巴:“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ming最近在忙什么?”

yo知道,yo当然知道,yo第一时间就知道了。ming跟他说了自己和妈妈保证了不再找kit的时候,yo 吓了一大跳。他的这位好基友在情场上从来都所向披靡春风得意,直到碰到kit才算是定下来。在交往的过程中,也从来都坚持笃定,就从没见过ming在感情的事儿上做不了主的时候。

“那我又能怎么办,她是我妈诶。”ming灰心丧气,“真羡慕你爸,这么支持你。”

“哇,那你要把p kit一个人扔下了。”yo有些感慨,“不过也不怪你。只不过p kit很要强,心里难受也不会和别人说,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来。”

“请你家pha多开导开导他吧。”ming又想起来p kit瘦削的脸,心烦意乱,“就当是我这辈子和他没缘分。”

ming都下了这种结论,yo也不好再多说什么。更糟糕的是,他已经听说了p kit动了心思要把ming追回来,但他没和任何人汇报ming已经放弃了。和pha都没说。

这状况太糟心,yo实在是开不了口。

只是没想到p kit会找上门来,问他ming的事情。苍天啊,看着p kit带着希望的小眼神儿,yo简直焦头烂额。今天ming约了他吃饭,很快就会来找他,Yo在心底暗自祈祷,这两个人可千万别碰上面。

但天不遂人愿,yo支支吾吾应付kit的空挡里,就看到ming这个高个子在人群里鹤立鸡群,大步流星地走过来,喊了一声“yo”。

yo和kit同时往ming那儿看去,kit没想到会在这儿与ming不期而遇,一时慌得手脚都没处放。他想问这么多天你为什么消失不见,想问为什么不出现,想问为什么连个信息也没有。但嘴巴像被缝上似的发不出声,只能在Ming礼貌地向自己打招呼的时候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嗯”。他想着ming这个小话痨一定又会有很多话要问,如果这次他再提问,那我一定认真回答。

然而ming也只是向自己打了个招呼,礼貌又疏远地一声“p kit”,礼貌又疏远地点点头,就拉着yo走开了。除了yo歉疚的眼神,自己什么也没收到。

kit几乎是傻在原地,看着ming渐渐走远。又是好些天不见,ming脸上的纱布已经拆掉了,即使是刚才匆匆照面,kit也能发现在ming的眉角留了一道短短的、不起眼的疤。这场车祸还是在ming帅气的脸上留下了痕迹,kit几乎是本能地感到心疼,下意识地想要关心ming。

可是ming掉脸就走了,他走的这样快,仿佛前几天在自己家里自信满满地宣布“你总会告诉我发生了什么”的那个男孩子不是他。那一切难道只是自己的幻觉吗?是自己思念过度在清晨迸发了一场绮梦吗?kit突然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认识ming以来,他还从来没这么礼貌过,也从来没这么冷淡过。

kit站在人来人往的理学院门口,人群熙熙攘攘,夕阳公平的洒在每一个人脸上,整个世界看起来依旧是温柔的金黄色。晚风吹在身上有一些冷,kit看着墙角的一堆落叶,这城市喧喧闹闹,没有世界末日,没有地震海啸,这天地没有一丝改变,只有kit自己知道,他是真真实实地失去了一个夏天。




失忆 #6


评论(43)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