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十五)

喜欢你(十四)



酒吧里有一只河豚一样气鼓鼓的yo,和他旁边闷不吭声的pha。

yo看到kit和ming,眼前一亮,火急火燎地抓住kit,喊着“学长来帮我评评理!”

yo是真的太可爱啦,看着yo气得眼睛瞪得滚圆,kit觉得自己理所应当就该不分青红皂白先站在yo这边再说。

“刚才遇到了p pha以前的炮!友!”yo抓着kit的手,说到“炮友”两个字的时候格外用力,kit一边想着该不会抓出指印吧,一边又埋怨世界太小。

pha会有炮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自己和beam早就知道。说不定beam在数量上还略胜一筹。

pha露出了尴尬的神情,试图去拉yo。但即使有了kit在,yo也丝毫不给他面子,“啪”地拍开了pha的手。

“我在追你以后真的没有再和任何女生有来往了。”pha低声下气地哄yo,声音听起来可怜巴巴。

“说什么中学就开始喜欢我!还不都是骗人的!”yo大力地拍桌子,“明明睡别人睡得开心。”

“我错了我错了。”pha低三下四,竭尽全力地道歉。

“你怎么就被抓包了?”kit难得看到pha吃瘪,心里暗觉好笑。反正pha最后总会有办法把yo哄回来,根本不用担心。可爱小学弟紧紧抓住了自己好朋友的心,这个聪明敏锐的好朋友遇到了小学弟以后基本上就变成了傻子,几乎所有的智商都用来哄男朋友开心了一一可恨的是就算用剩下的这一点儿智商学习,pha还是妥妥的学霸。

“妹子一下子就从我背后趴过来搂着我,连假装是普通同学的机会都没有。”pha小声跟kit解释。

“只是这样而已吗?”yo使劲推了pha一下,“P kit,那个女孩子直接就亲了pha一下!”

这么劲爆吗?kit的视线戏谑地扫过pha的嘴唇。

“亲的是脸,是脸!”pha瞪了Kit一眼。

“你还想亲哪儿?”yo眼睛瞪得滚圆,气得头发都要飘起来。

“想亲你。”pha语气诚恳,内容流氓。小yo被套路得一愣一愣的,想绷着又没忍住,一下子笑出来。

pha一看这氛围水到渠成,顺势就把Yo拉进怀里,贴在他耳边说些温言软语,想必又是些哄人的甜话。

kit暗自摇了摇头,转过头去问ming:“来都来了,今天学长请客喝酒,你喝什么?”

“我和学长喝一样的,”ming没想到还能和小学长一起喝酒,顿时喜出望外,“不知道p kit酒量怎么样?”

“kit的酒量啊…”pha脸上露出神秘的微笑,“我跟你说,他属于喝起来不要命的。每次出来喝都醉得晕晕乎乎才罢休,有一次醉晕了头,在酒吧竟然脱起了裤子。”

“?”ming目瞪口呆,一把抓紧了kit的衣袖,“学长,为了避免你再出现这种酒后乱性的冲动,以后去酒吧务必带上我。”

“艹你大爷,乱性个毛线啊,”kit气得翻白眼,“那次我醉晕了,还以为已经到家了,就准备脱裤子上床睡觉了…喝酒不喝到醉岂不是白喝?死pha你死定了,今天的酒都你请!”

kit气哼哼地带着pha的卡去买酒,yo好奇地问,“那beam学长呢?酒量好吗?”

“beam每次出来都想着要猎艳,不肯多喝,免得硬不起来。”pha悠悠地吐槽着beam。

“哦~看你炮友这么多,看来也喝酒很节制咯。”yo想起来还是觉得吃醋。

pha凑到yo耳边,贴着他的耳廓低声说:“你男人不管怎么样都能硬,你要不要试试。”

yo脸刷得红了,瞪了pha一眼喊着“去洗手间”就远远跑开去。



pha和ming单独坐在一起,出现了微妙的冷场。

“Kit等会儿喝醉了我会送他回去。”pha晃了晃酒杯,“yo也会和我走的,你不用操心他们俩。”

ming微微挺起身坐直,“我的朋友和学长的朋友,p pha你只能带走一个人。”

这小子这么嚣张真不放心kit跟他,pha皱了皱眉头,“yo是我的男朋友,但kit不是你的。”

“他会是的。”ming的声音刚刚好盖过酒吧的的音乐,不疾不徐。

pha抬抬眉毛看着ming,眼前的新晋校之月微笑着迎上来与自己对视,笃定的样子都不像是学弟。kit虽然嘴硬的要死但迷糊又胆小,看起来绝对不是这位校之月的对手。pha听得出ming语气里的成竹在胸,叹了口气,“那你可得对他好点儿。”

ming点了点头,心里却是长吁了一口气,想着自己总算是过了pha爸爸这一关。

“你们俩在聊什么鬼东西。”kit带着两份椰林飘香回来,敏锐地察觉到异样的气氛。这家的椰林飘香装在大椰子里,造型奇特又吸睛,kit左右开弓抱着两只椰子皱着眉头看着ming,“你不会跟pha说了什么吧……”

“p pha把你卖给我了。”ming自顾自从kit手上接过一只椰子。

“哈?”kit看ming又没个正形,随手就是一肘子顶过去。ming也没躲开,挨了一肘子以后就顺理成章地露出委屈的表情,kit看着ming皱起来的脸没来由的心虚起来。好了下次打你的时候会小力一点,不要再露出这样的脸啦。

yo蹦蹦跳跳地走回来,看到桌上的大椰子眼睛都放光,“p kit这个鸡尾酒看起来好棒!”

“对啊对啊,”看到有人认同自己的品味,kit连连点头,“我觉得椰林飘香里的椰奶味和酒精味中和起来就很好喝啊!”

“但是ming从来不喝鸡尾酒的,他在酒吧从来就只点各种各样的啤酒,”yo笑嘻嘻地嘲笑ming,“你以前不是说鸡尾酒不算真正的酒,还嘲笑我,现在为了追p kit真的改变很多哦!”

kit有些慌张地愣住了,一颗心忽的一沉。第一次喝酒就戳别人雷区真是令人心头一紧,更何况这位“别人”与其他所有人都不同。扭头去看ming的脸,ming接住了他的眼神,接住了kit眼中那份尴尬紧张和茫然无措,轻描淡写地露出一贯的笑:“因为鸡尾酒名字很复杂我才懒得研究,但kit好像很懂诶,以后就拜托kitkat帮我点好了,我会负责看好的你裤子来报答你的。”

“叫学长叫学长!没大没小!而且我并没有答应以后喝酒会带你啊!”kit也接住了ming话里递来的梯子,顺着杆儿打打闹闹地掠过自己点错酒的尴尬画面,一边假装踢ming一边在心里暗暗感激。

pha看了看kit和ming之间暗暗涌动的电波,拉过yo半眯起眼:“你怎么对kim这么了解,我要吃醋了。”

“你搞什么,今晚明明该是我吃醋才对!”yo注意力一下就被拉到“吃醋”上,顾不上再嘲笑ming,“人家女孩子都亲到你脸上来了!”

“那你要不要亲我一下帮我消消毒,”pha把半边脸凑过去,点了点自己的脸颊,“快来盖个章。”

害羞突然袭击了yo的脸,即使酒吧灯光昏暗也能看出他脸涨得通红。他垂下眼帘骂着“臭pha”的样子真的可爱,kit抱着椰林飘香兴致勃勃的看戏,余光瞥见ming也抱着大椰子喝得起劲,心底升起飘飘荡荡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



pha这家伙果然是把自己卖了,散场的时候搂着yo头也不回地走掉了,留下自己和ming不声不响地走在路上。喝了酒也没办法再开车,两人就一前一后地走回学校。kit走在前面,看到随着路灯一盏一盏从身边经过,ming的影子也与自己的影子分分合合,ming轻快的脚步声也一直黏在自己的身后,不用转身也知道他一定在那里。

两人的影子又一次重叠,像两块灰色的墨迹交叠成了浓重的黑,kit在心头滚了一晚上的话也终于攒足勇气开口,他忽然站定,身后的ming也跟着急刹车,有些惊诧:“kitkat…?”

“你不用迁就我的。”kit轻轻的开口,“我知道你一定是真的不喜欢鸡尾酒。”

“可是我真的喜欢你啊。”月色放大了ming流畅自然的情话,仿佛在这静谧的路上能听到回音,“kit喜欢的东西,我也想试一试。”

“……”ming的厚脸皮从来都猝不及防,kit准备好的话几乎要咽回去,但黑夜给了人勇气,kit盯着地面没有抬头,“我只是在想,如果,假如以后我们在一起,我做了什么你不喜欢的事却意识不到的话,挺糟糕的。所以以后,不喜欢的你就直说,我可是懒得猜来猜去。”

kit抬起头,对上ming弯弯的眉眼,呼吸一窒,下意识地拔高音量来掩盖心虚:“学长的话你听到没?”

“听到,”ming的话语里有笑意,“学长的话对我很重要。”

kit满意地点点头,拉了ming一把,“那走吧。”

kit留心ming的脚步,与他并排走着。两个人依然没有说话,只是两个影子节奏一致地叠成一个,被月光搓圆捏扁成长长短短的形状,伴随着两人回家的路。



喜欢你(十六)




=========================================

不敢相信这篇上一次更新是一个月前。

真的对不起喜欢这个故事的小伙伴。

我真的还沉浸在见面会的后遗症里,写“pha”的时候甚至打出“神哥”,写ming的时候也一次次打下kim。

这可正是充电完成用爱发电的时候。

我会努力写的真的会。

早安。

评论(29)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