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十六)

喜欢你(一)

喜欢你(十五)


这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在过生日,每天都有人在庆贺在道喜,唯独耶稣过生日这一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喜洋洋的气息。

有一个人除外。

ming就完全没办法高兴起来,以往的每一个圣诞节无非是和女朋友度过浪漫的二人世界,又或者是个一群朋友来个热热闹闹的趴体。今年这一个圣诞节,他没有心思参加任何邀约。

因为kit说已经答应了kang要去他办的圣诞趴体,所以平安夜不能答应自己的邀约了。

kit不仅不能和自己一起过圣诞,还要和情敌过,这世界上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圣诞节了。

“不知道会high到几点才回来,可能没法见面啦。”学长在信息里如是说。

ming整个人陷入了垂头丧气的灰色气氛里。

“Kang这个人根本就没安好心。”ming用指关节“哒哒哒”地敲着桌子,不耐烦的情绪显而易见,“yo你帮我看好kit!”

“没准儿根本就是你多想。”yo慢条斯理,“再说不是还是有beam学长吗。”

kang邀请了许多以前的同学,包括pha和beam,yo也会作为pha的家属一起出席。

所以平安夜kit会和kang一起过,会和beam一起过,唯独不能和自己过。yo的话加重了ming的暴躁,他知道beam学长曾经的对Kit的小心思,即使现在他百分百相信beam的心应该已经在自家工院学长身上,但想到“beam”这个名字心里还是干醋横飞。

“……”满腔恼火却不知从何说起,ming只能紧捏着yo的胳膊,“总之,请,一定要,看好kit啊!”

你拿Kit学长当小白兔,还在背后直呼其名,我看kit学长黑名单第一个就该是你。yo在心里暗暗腹诽。

“kit你平安夜丢下Ming去参加趴体真的没问题?”吃饭的时候突然听到ming的名字很容易噎到,希望自己所有的好朋友都可以铭记这一条。kit艰难地把饭咽下去,瞪着罪魁祸首:“那你平安夜丢下forth去参加趴体真的没问题?”

“老子平安夜去趴体猎艳关forth什么事。”beam脸上有形迹可疑的红,“更何况我最近听说有好几个姑娘在准备给他送圣诞礼物好在圣诞节告白,我看他圣诞节大概会是很忙。”

你吃醋就直说,阴阳怪气地让人想揍你。kit眯着眼睛盯着beam,心里却暗暗升起了另一个疑问。

圣诞礼物圣诞礼物圣诞礼物!

“你有给forth准备圣诞礼物么?”

“给forth准备礼物?”beam把碗里的饭戳得乱七八糟,“到时候给他发个一分钱的红包得了。”

圣诞礼物。kit被这突如其来的难题砸得晕头转向。

日子倒数起来总是飞快,即使坐在了kang的趴体里kit也还是想不到要给Ming什么样的礼物。

不过本来平安夜也没有约见面,不送礼物应该也不是那么要紧。Kit这样安慰自己。

kang临时租了一间别墅办趴体,说是趴体更是同学聚会,大家热热闹闹,kit也被哄着喝了不少酒,晕晕乎乎地找了个沙发坐下喘气儿。

kit窝在沙发上刷手机,平安夜的ins上到处都是秀恩爱的痕迹。ming这个不老实的家伙平日里明明信息黏得紧,今天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这么热闹的节日里却一个信息也没有。

该不会,也是有什么姑娘在和他告白吧。

Kit抬眼看了看beam,也皱着眉头窝成一团在玩手机。一副在等信息的样子。

说好的猎艳呢,没出息的家伙。kit在心里暗暗笑他。

“叮叮”手机发出动人声响,ming的讯息姗姗来迟。

“无论如何还是想见面!学长回来记得打电话给我!不管几点都要打给我!”

充满了感叹号的信息,仿佛看到学弟急切的脸。想着有一个人在等自己回去,kit心里有微妙的感动。

最初认识他的时候,总当他的花花公子。莫名出现在自己身边,说些真真假假的玩笑话,惹人心慌也让人害怕。害怕这只是校之月的一时兴起,害怕他最终用一句“都是误会”来收场。直到后来捅破了窗户纸,这一份将信将疑才算是落了地,承认自己心动很难,但要下决心在一起更难。学弟活泼又耀眼,感觉不安分的因子遍布他每一根头发丝儿,每每想起他就只能皱起眉摇摇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开始笃定学弟总会跟在自己身后,在自己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开始笃定发出去的信息一定会有回复,开始笃定回去的时候一定会有人等。

回头想一想一步一步降落的路程,好像看到学弟用小凿子坚持不懈地把自己的壳凿开,再伸出热情的手。他的手一直在那里,等着自己鼓起勇气回握。

kit抱着手机出神,冷不防被人忽的抽走了手机。

“来了趴体你都不撩妹,这不是你啊”,kang眯起眼嘲笑他。

“可去你的吧,你当谁都像你似的。”kit挤兑他,“对了,我等会儿要早点回去,有事儿。”

“嗬,是为了你那个什么学弟么?”,kang看着kit的信息,“你学弟这么黏?看不出来嘛。”

“把手机还给我。”kit有些生气,他不喜欢听人调侃ming的事情。

kang一屁股挨着他坐下,“来了趴体你也不high,原来是在惦记小男孩儿的事情。”

“我没有,”kit伸手去拿手机,“只是他正好来信息。”

没想到kang把手机拿开,“那你回他,你今天不要见他,让他不要等你了。”

“我凭什么听你的?”kit觉得今天的kang有些反常,“我爱回什么回什么,你管我?”

kang攥紧拳头,抬起下巴,趴体的空气吵吵嚷嚷,有些真心话呼之欲出。

“我不能管吗,”kang轻声说,“一定要是ming吗,是我的话不行吗。”

“啊?”疯疯癫癫的背景音乐盖过了kang的声音,kit皱着眉凑过去,“你说什么?”

kang看见kit凑过来,趴体的空调开得足,再加上喝了酒,kit的耳尖通红,看起来软糯可欺。

是我来的太晚了吗,明明先认识他的人是我。Kang心里突然生出了一点怒气,他拉过kit就亲了上去。

kit根本没反应过来就被亲住,惊骇了一秒钟之后疯了一样地跳起来,“艹你的,kang,你他妈疯啦?”

beam早在kang坐在Kit身边就在不住地瞟向他们,不想见证了这一幕。他飞过来拉开Kit,把kit护在自己身后,感到Kit气得发抖。

“对,你就当我是疯了吧。”kang站起来。他看到kit如遭雷击的表情,又回想起kit说起他和Ming接吻时的神情,明白自己输得彻彻底底,“我以为是我的话一定没问题的。是我说得太晚了,你已经被别人追走了。”

“不是的,和你说得早晚没关系,”Kit的手眼心脑连着声带全在抖,但这些话就好像流水一样不用过脑子就自然而然地流淌出来,“只有他才行。”

beam惊讶地回头看了他一眼,kit才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所有的血液“呼”地冲上头顶,乱七八糟的情绪在他的脑海里翻滚,眼前kang有些凶狠的脸,beam不可置信的脸,余光里扒开人群冲过来的担忧紧张的pha的脸,还有脑海里笑得张扬得意的Ming的脸,各式各样的人在kit脑袋里交接呈一团,种种情绪上涌,kit张开口依然觉得呼吸困难。大脑仿佛被轰隆作响的火车碾压而过,是扭曲的是空荡的又是杂乱的满溢的。

几乎是慌不择路地冲出了别墅。

除了逃跑,胆小鬼Kit做不出更好的选择。



喜欢你(十七)


============================================


写了一百万年才写到圣诞节,推进度慢得可怕。

很有自知之明的放上了“第一章”和“上一章”的超链接以供方便。

看到两个人越走越近,心里也是很欢喜。

快要完结了有点舍不得。

anyway,早上好!


评论(33)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