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耳洞 #一发完

 @白逗珂基 交作业啦

以“耳洞”为主题的梗。

一口气给我塞了五个梗,这种写手间的霸凌事件我们一定要好好港一港。

第一个写完的是《耳洞》真是自己也想不到的奇妙缘分。


*Kim x cop 真人向!

*不知所云预警!


====================================


就好像,只要一直不紧不慢地跟随着就可以。

就什么都不用操心。

copter看着镜头前侃侃而谈的kimmon,歪着头这样想着。

这已经是中国粉丝见面会的最终场,录制系列节目的时候需要做SB5的采访。

明明穿着幼稚到家的小熊卫衣和橘色背带裤,看起来像稚气未脱的初中生。却在导演问“谁来主持采访”的时候迎着大家统一投来的目光理所应当地笑着说,我来吧。

见面会的时候机智又灵敏,一开口就能推高全场气氛;做访谈的时候理所应当地担当起主持人的角色,三言两语就能串起整场;演出时那些临场发挥他也会巧妙提示,自己只要,保证看着他就没问题。

而现在的访谈,自己只需要放心大胆地躺在床上等待被他cue到就可以。

甚至有一点点走神也没关系。cop脑袋里走马灯般地转过p kim在种种场合自信地站出来引路的样子。他一开口就吸引全场注意,他闪闪发光,迷人又难忘,所有模样都刻在自己的记忆中。

专心。是工作中。摄像机的绿灯还闪烁着。cop提醒自己。

cop舒舒服服地靠在tee柔软的肚子上。tee正在回答kim的提问,从肚子也传来隐隐的闷响。趁着kim的眼神落在tee脸上的空档,cop光明正大地盯着kim,有些贪婪。bas伸过手来掐了他一下,他知道这是bas给的暗示,“你收一点”。

被镜头记录下自己目不转睛的模样大概是坏事情,cop垂下眼调整睡姿,却歪歪斜斜地踢到kim的小腿,都怪这床与床的间隙太窄。

cop心里忽地一惊,p kim飞快地投来一瞥,在不可察觉的间隙似乎有些躲闪,但还是稳稳地定格在他身上。

“那copter呢,这是最后一次中国见面会,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对粉丝说的?”

终于等到了,这个“被cue到”的时刻。

假装是因为这个提问才坐起来,copter的小腿顺势滑下来停在Kim的腿边。

“如果没有粉丝对我们的爱,我们不会在这里……”cop出口成章般哗哗哗说出长篇的感谢,接住kim有笑意的眼神。

脚踝挨着脚踝的亲密藏在床铺的间隙里,是摄像机不会拍到的角落。是只有你知我知的角落。


---

“滴”一声响,摄像机的绿灯终于灭掉。收音筒反光板摄像机全部撤走,录制结束的信号放出来,可以卸掉绝大部分紧绷的壳一一而剩下的那一小段紧绷的神经,已经很久没有松绑。 

tee和tae被p jeane 带去做发型,bas赖在房间里不肯走,趴在cop胳膊上翻ins。

“回你自己房间玩手机去,”cop对bas从来不用客气,“我困得不行了,想睡个半小时。”

“不,要,”bas贴在他耳朵边上,“你根本就想和p kim单独呆在一起才赶我走。重色轻友的家伙。”

眼前的小朋友大概是忘了,cop几乎在百分百的场合都能拿最会说话奖。

“你,”cop低声说着一针见血的话,“你不去陪陪你哥吗,他这几天连庆功宴都不会和我们一起。以后就更加。”

bas像被戳中痛处一样缩了一下,然后缓缓坐起来往外走,“是你赶我走我才走,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你这个傻孩子。

房间忽的安静了,隐约有车水马龙的声响传来。刚才五百只鸭子吵吵嚷嚷的画面仿佛从不存在。纱窗隔绝了半扇阳光,cop趴在床上,半眯着眼,撇开头不去看kim的方向。

他,copter,几乎百分百的场合都能拿最会说话奖,是p kim的存在才会有这个“几乎”。

“你真是有本事,两句话就能让bas乖乖回去,”kim的声音响起来,不用回头看也能想象他笑眯眯的样子,“他这个小人来疯完全是粘人精啊。”

“没你有本事,”cop转了转身,果然对上弯弯的眉眼,“刚才访谈为什么要提什么最后一场,搞得大家有点闷闷的。”

其实他清楚这是必走的流程,但偏偏语带嘲讽想说出来为难一下kim。

kim永远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好像心里有小九九的人只有自己。

这很不公平。

“没办法啊,当时一下想不出别的问题啦。还好你说起话来一套一套,我每次问出莫名其妙的问题就只想找你回答,反正你一定会说出让人想鼓掌的答案。”p kim笑嘻嘻地接受批评甚至还双手奉上称赞,“我的搭档是copter真的太好了。”

明明是想为难一下他,没想到梗住说不出话的人又成了自己。

悄悄地给这个人打上“安心”tag,甚至觉得他在的话一切工作都不需要再担心。没想到在这个人心里,自己也被打上了“安心”tag。他放心地抛出球,因为笃定自己会接住。

其实这个人确实在各个场合夸赞过自己。唱歌也好跳舞也好玩游戏也好,他从来都拿过话筒指着自己说“他很厉害”。但这些瞬间通通在嗡嗡作响的起哄声中被自己埋进了“营业”的角落,拒不相信其中的真心。

难得在两人独处的时刻被夸奖,cop红了耳尖,张口结舌。

但他到底没辜负kim“会说话”的夸赞,虚握住右手假装是话筒,递向kim的方向,“p kim呢,最后一场中国见面会,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啊?”kim起身坐直摆出被采访的姿态,“n cop是要抢我主持人饭碗吗?”

“对,哥你自己说的,我更会说话,可不能后悔。”做弟弟的优势就是可以恣意妄为,这种小撇步他铭记在心。

“最后一场见面会,”kim收了笑容,放低音量,好像真的在接受采访,“我很舍不得你们。”

cop一时忘了回答,伸出去的右手悬停在半空中,时针分针秒针在这一刻全都凝固。

Kim抿起的唇线透出认真,嘴角是略微向下的弧度,撇去了平日不拘小节的样子,表情显得沉默又用力。但他的眼睛还是眯起来,卧蚕衬起新月,温柔又专注的眼神直直的看向cop,不闪躲不偏倚。

“舍不得你们每一个人。”他眨一眨眼,蝴蝶乘风而起。

cop的心口仿佛也有蝴蝶在感应,在拼命扑棱翅膀,他生怕一张口就会露出马脚,形迹可疑。

他下意识地忽略了“你们”这样的词。被这样的眼睛注视着,只会觉得这个人说的是“你”。

“主持人,怎么样,我的回答满意吗。”kim又重新笑起来,那千钧一发的气氛瞬间土崩瓦解,秒针分针时针又重新快快地转动起来。

“什么嘛,”蝴蝶又沉寂了,cop用一秒钟整理情绪,呛声回应,“不满意,要感谢粉丝才对啊。”

所以刚才那些都是采访内容。

好险,差一点要以为那一瞬间的自己是在谈恋爱。

这不是这个人第一次给自己这样的错觉了。

他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根本就是被这些错觉骗得越陷越深。

所以被采访问到“用一种动物形容p kim”的时候,他几乎是脱口而出就说了“狐狸”。

看起来明明是温暖的橙,但有狡黠的心。虚虚实实,浮浮沉沉。


---

cop的情绪莫名有点低落。这低落一直延续到签售会前整理造型的时候,化妆师拿出搭配好的耳钉,却意外发现cop右耳的耳洞因为太久没带耳钉有点长回去。

“这款只戴一边不好看,我再试试。”化妆师姐姐试图把耳钉钉进右耳。

“好痛。”cop瑟缩了一下,莫名的红了眼。

“真的好痛。”眼泪就这么掉下来。

“不戴了不戴了。”化妆师姐姐手忙脚乱,“对不起啊copter,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没事,”cop吸吸鼻子忍住前赴后继的委屈,知道耳钉带来的痛并不是他掉眼泪的真正原因,“不怪你真的不怪你。”

他的余光看到了kim目不转睛的视线看向这里,但他假装没在意,扬起脸,“姐姐再帮我补补妆吧。”

结果到了签售会现场,人山人海的粉丝扑面而来,一个个手机对着他拍照,他打起精神露出笑容,拿出艺人的基本素养。

被挤到快要变形的时候有人扶住了他的肩膀,他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

“谢谢哥。”cop低声说着,不知道这声音有没有埋没在巨大的欢迎声中。

“你这个耳洞,”kim突然凑近他右耳,鼻息喷洒在耳尖,“等回国我陪你再去打一次。”

cop那压抑住的委屈差一点又要满溢,他有些愤怒为什么要在工作时刻被拨动情绪。很难说出愤怒的对象是谁。是他或是自己。

“不要,”他偏开头,“打耳洞很痛。”

他又猛地抬起头盯着kim的眼睛,像是强调像是抗议,“很痛你知道吗。”

“工作需要没办法嘛,那……我给你买一副耳钉当奖励好不好?”

“真的吗?”难得他用哄小孩的语气跟自己说话。好像自己是该被保护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搭档。cop也顺着这语气落入小孩子的模式里。

“买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好吗,”kim指了指围着他们的粉丝,“这样等拍第二季的时候我们拿出来带,粉丝会发现我们用了情侣耳钉。”

cop的心瞬间被打倒冰窖里。

“所以是,在为第二季准备道具吗,还是,想要粉丝尖叫‘moment’呢。”cop语气情不自禁尖刻起来。他的委屈和气愤快要忍不住。明明,明明比自己大六岁。却总是欺负自己。

正好走到了签售的长桌,cop自然而然的推开他。

被护住肩背也并没有觉得被照顾,这家伙离开泰国前明明答应自己妈妈说要照顾自己,可能是在胡说八道。

也可能就是自己期待太多。

却被一把紧紧扣住了手腕,cop听见粉丝的尖叫,愤愤地看向kim。

这家伙又想玩什么把戏。这一次绝不落入狐狸的陷阱。

“不是的,”kim剥去了八面玲珑的外包装,露出有些急切却真诚的内核,“不是的,不是准备道具,也不是为了moment。”

“只是,想和你用情侣耳钉。”

cop与他四目相接,kim眼睛里是他熟悉的温柔。关不住的情感像洪水一样倾泻而出,这眼神有微妙又神奇的力量,cop在一瞬间甚至听不见周围的欢呼声,只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暖意顺着被攥紧的指尖流进心房。

这家伙的眼睛根本就是有魔力吧。

被这魔法蛊惑,cop糊里糊涂地决定再相信他一次。

“那就,拜托你了。”



---

是看完sb 5 in guangzhou 小短片的观后感。

几乎是一气呵成地写完,这一整篇充满了我的白日幻想和粉丝滤镜。

写的时候真的觉得随心所欲天花乱坠,脑补程度约等于自己的真情实感程度。

看完深圳见面会和广州见面会我简直要在真人坑底躺平,这一篇也算是打破我当初“绝不写真人”的决定。

近距离见过以后几乎要爱得无法自拔。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啊。

顺便写一写广州见面会的一点点私人感想。

感谢锅锅 @锅 和娘娘,你们带来北方女孩的霸气和南方女孩的犀利,带领我这个不南不北女孩一起与恶势力作斗争。爱你们。

感谢见面会期间带我飞的神胖女孩儿们,你们对我照顾良多,我真的无以为报,只能祝福神胖日日有同框,年年有共剧,早日发糖,地久天长。

感谢在广州见面会结束的夜晚把他们送上电梯后安慰我的女孩,那时候我蹲下来哭得抖成傻逼,眼泪糊了一脸妆,只能摇头闷声说“我没事”,甚至都没有抬头看着你的脸说一声谢谢。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真的谢谢你。

屁爹是真的非常暖,出类拔萃的暖,冠绝群雄的暖,亲爱的爹吹女孩们,你们和胡光平一样没有嫁错人。

所有的神胖女孩爹地女孩椰奶女孩们,第二季一定会来,我们第二季见面会一定会再相见。


评论(44)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