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十七)

喜欢你(一)

喜欢你(十六)




漫无目的地疯跑了一段路带来的后果是岔气到像腹部要被撕裂,Kit捂着肚子缓缓走着,呼哧呼哧的喘着气。

外套和手机全部丢在kang的趴体上,跑得满头汗,慢慢走着才觉出一丝冬夜的冷。

丢失了手机仿佛丢失了全世界,钱包也静静地躺在外套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Kit捂着肚子索性一屁股坐在路边,也不管体育老师曾经谆谆教诲“刚跑完步不能立刻停下来”。

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就由它去吧。这颗心今晚面对太多已经足够坚强了,再给它一点考验应该也没关系。

只希望beam这家伙争点气,记得把我的手机带回来。

啊,现在好像不该是担心手机的时候。

kit想到kang靠过来的那一刻依然觉得不可思议,他从没想过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对自己存了这份心思,体会出ming对kang隐隐的敌意后自己还觉得很是好笑。

看来好笑的人其实是自己。

kit抬起头,看到天空的墨色浓得化不开,黑压压的沉下来,预示着接下来的日子也并不会有什么好天气。

真是,糟糕透顶的平安夜。

逃跑的时候慌不择路,现在倒是落到了一个完全坐标不明的地方。kit四下看看,既辨认不出自己身在何处,也同样辨不清回头的方向。

简直是,每一件事情都在和自己作对了。

没手机,没钱,没话想说。三无产品kit坐在路边,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办。

即使受惊过度,酒也没醒透。kit依然能感觉到酒精在拉扯自己的大脑,晕乎乎的感觉横在脑袋里不走。

就这么睡死在路边算了,明天醒来一切都是一场梦。揉着肚子的kit自暴自弃地想。

可是不行啊,学校里还有人在等着自己回去。

kit想到ming,莫名地就笑起来。他能想象出ming在宿舍里坐立不安等自己回去的样子,也能想象到他知道这里发生的事之后气得跳脚的样子。

yo大约已经向ming汇报今晚的事了,ming可能正嗷嗷直叫拍桌子呢。kit想到ming急得打滚,像大狗狗一般的模样,笑眯眯得站起来,凭方向感往前走。

今晚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回学校。

因为有人在等我。

ming的确已经知道了,yo迅速地给ming简明扼要地传达了发生了什么。

“你的Kit学长被kang学长告白了,亲了,p kit跑出去了,没手机,现在我们正在人肉找他呢。”

yo的每一句话都打在ming的心上,ming张大了嘴,心揪成废弃的纸团。他喜欢的kit现在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焦躁不安,而自己除了坐在这里等消息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这种无力感令人浑身发痛,他从来都是自信满满觉得没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ming曾经很欠揍地想过,如果说人类都是上帝创造的,那上帝创造自己的时候应该是心情很好。从小到大他几乎没什么不顺心顺手的事情,成绩也好女朋友也好校之月也好,只要他努力了都满怀收获。

p kit是唯一的不确定因素,他所有的不自信都围绕p kit展开。亦步亦趋,患得患失。是为了p kit才努力来这所大学,也是为了p kit才努力去争校之月。曾经从来都是直球告白的类型,面对kit的时候却慌慌张张开不了口。是后来积攒了许久的勇气,看着kit有笑意的眼睛,才敢说出“我喜欢你”。

他能感受到p kit对自己渐渐有回应,能感受到这段关系越来越明朗。那些不安已经快要变回自信重回到他身上,没想到中途险些被人截胡,自己早就说过Kang根被就是居心不良!

ming根本坐不住。他想逮住kit,摇着他的肩膀,大声问他到底对kang的表白回应了什么。

尽管yo已经千百次地向他保证kit有明确拒绝kang,但疑神疑鬼的ming心底总存着一丝担忧。

“万一……”

ming飞快地跑到校门口,门卫大叔探头探脑地看着他在门口焦躁踱步,似乎把他列入了可疑人群,毕竟平安夜,还有几个人会一个人过呢!

ming颓然地靠着墙,想着自己在这儿傻等会不会也是徒劳。他想起自己发给Kit的最后一条消息还停留在已读未回的状态,希望Kit是真的有读到这条讯息,知道今晚还有一个人在等待着与他一起过平安夜。

有kit在这才是圣诞节啊,不然也就是12月24号而已。

ming无望地打着kit的电话,那头接通了,他迫不及待地“喂”了一声,那头传来beam的声音:“我是beam,我看这个备注是‘混蛋’,我猜你是Ming了。”

ming想象kit在手机上哒哒地、咬牙切齿地敲下“混蛋”的模样,觉得亲切到不可思议。“p beam,yo说kit拒绝kang的时候你在场?”

那边顿了一下,说“对”。空了两秒后,beam又补了一句,“你可得对我们kit好一点。”

beam这一副托孤的架势让ming听出些不同寻常的弦外之音,“kit说了什么?”

“他说,如果不是你就不行。”

这答案美好得冲破ming的所有想象,像是有飞鸟归巢,有繁花绽放。

情敌是kang也好beam也好,又或是其他男生女生也好,他全部都不怕。kit已经给出了独家认证,他所有的自信都从四面八方重新回来,整颗心被狂喜填满。

想见到他,想听见他亲口说,已经一秒钟都不能等。

曾经和kit说好要做一个好学弟,耐心等到新年。但现在他的耐心和好脾气忽然全部不翼而飞,他像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一样想在这个夜晚得到答案。

他酝酿着要如何告白。其实这件事他从小到大几乎手到擒来,告白也好被告白也好,似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紧张过。初恋的时候也有过小鹿乱撞的心情,但今天似乎这头鹿发了疯,在他心里旋转跳跃。ming的大脑一片空白,焦急又欣喜,紧张又怀疑。

告白的话语要怎么组织才好,和男孩子告白,多一句显得腻歪,少一句又欠了诚意。

刹车声响把他从在外太空神游的心全拉回来,车窗摇下来,露出小学长白净的面庞。

“喂!”小学长笑得爽朗,眼里有星光,“你!快来帮我付车钱!”


评论(44)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