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三)

(二)


kit吓了一跳,心里想怎么会有这种事情,为什么自己一点也不记得。ming一脸“就知道你不记得”的样子,“就是高中时候有一次校运会,你明明是我们绿队的啊,结果跑到红队去给p pha送水,那个时候我就很气,心想你怎么能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边说边撇嘴的委屈ming咬牙切齿,“那个时候yo以为你和p pha在交往,吓死了”。kit陷入回忆里,确实是有红队绿队校运会的事情,但是…送水?这谁记得…“所以为什么为了p pha就可以给对手阵营送水,为了我就不可以?”其实这是一个挺尖锐的问题,ming凑过来,眯着眼睛,很认真的问kit。他知道自己并没有醉得拎不清,也有点害怕自己今天的无理取闹会惹kit生气。但他今晚真的太丧了,太需要kitkat给出的小甜饼。
kit并没有想到ming笑眯眯的眼睛后面是这么复杂的内心活动,他还沉浸在“这个人高中竟然就有注意我?”的震惊里。眼睛有点严肃地眯起来,嘴巴也张成了一个小小的“o”形。
没有第一时间得到回应,校之月发起了第二轮进攻,“该不会是因为心里有鬼吧?”声音里有一点小期待。
kit下意识地反驳他,“去你的,pha可是我好朋友,而你就是个普通学弟。”
听到这句话,学弟露出一脸泄气的表情,凑过来的脸也慢慢缩了回去。啊,不仅丢掉了冠军,也没有得到学长给的小甜饼,真是一个糟糕的夜晚。
kit看他垂头丧气,心里一紧,他也气自己心软嘴硬,但面对这个人就是开不了口表达关心。就好像一旦流露出关心,一些别的层层叠叠的情绪就再也没办法隐瞒。看着平时吵吵嚷嚷的学弟默不作声,kit有点心慌,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才好,一着急,竟然憋出一句:“本来还说拿到冠军就请我吃饭呢,现在就也没饭吃咯”
一句话接连击中ming两个痛处,ming苦笑一下,站起身来,“是啊,p,是我太弱了,好不容易才找到借口约p出来吃饭,又自己错过了。”ming觉得自己的那点醉意也算是消磨干净,现在理智回炉,怂心又起,觉得今晚已经足够糟糕,不立刻回去睡到天亮怕是补不回来,“p,我回去了,下次,等下次我有了好借口,还会来约p吃饭的。”
ming往门外走,坐久了腿有些麻,走起路来踉踉跄跄。kit的眼神追随着他,心里七上八下。他明白眼前这个人是来他这儿寻求安慰,但自己却下意识的推开了他。kit本来以为这个能说会道的厚脸皮学弟会说“输掉了比赛,不能请学长吃饭了,学长为了安慰我请我吃饭吧”,没想到他就这么干脆利落地承认这次“约会学长”行动的失败。kit心底有点担心,怕ming这个夜晚不好过,也怕这个学弟会被打击得疏远自己。看ming一个趔趄,他跳起来扶住ming,抓着他的衣袖,ming站稳了也没有放手。
“所以,是什么时候”kit低着头开口。
“嗯?”
“下次有好借口,是什么时候”
ming的眼里有了笑意,“p,我很厉害的,很快就会有新成绩,有好借口的。”顿了顿,又笑得更得意,“竞选校之月的时候我就说过,要让p沾沾为夫的光”
“你赶紧滚吧”kit也笑了,露出好看的酒窝,把ming往门外推。ming被他推着晃晃悠悠地出门,认认真真说了晚安,看到窗外月色正好,一草一木都染上好看的银色,心想这大概是追学长之路也一路明亮的好兆头。他有的时候拿不定主意,不知道学长是真的抗拒他,还是口是心非。他以前也常常觉得自己还不错,但遇到kit以后他总是担心学长会不会只当自己是新入校的菜鸡。他也想过要不要以“请学长安慰一下亚军吧”为理由骗到一次约会,但……还是希望自己有优秀又厉害的理由约学长出来,希望学长眼里的自己不是“低一级的小屁孩”。
高一时候在运动会茫茫多人中一眼看到kit,白得发光,阳光下栗色头发颜色温柔又抢眼。秋天的风带着一丝燥热,kit一边擦汗一边和pha开心地说话,酒窝时隐时现,眼睛闪闪发亮,少年气的样子瞬间击中ming的心。也不是说什么一见钟情,只是这个画面定格在ming心里,让他情不自禁地去打探这个好看的少年是谁,情不自禁地在陪着yo偷看pha的时候眼光定格在kit学长的身上,情不自禁地单方面宣布学长的昵称是kit kat。
可能学长眼里的自己既是小孩子,又是花花公子吧…要追到学长,真的有很长的路要走。ming慢慢走着,想着学长今天低着头问他“再有好借口,是什么时候”的样子,暗暗给自己加油打气,还要变得更优秀啊,ming。


(四)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今天有点丧气,有一家有着重要回忆的店要关门了。这个重要回忆关乎一个人,我第一次见到这个人的时候,就是在茫茫多的人群里匆匆一瞥,看到她,觉得这个人真好看。后来竟然可以再遇到,真的是很缘分了。但她并不知道我曾经在大街上一眼相中她,我也是又过了两年才有勇气去搭讪说“想和你做朋友”,所以小说里ming说几年前在人海里一眼注意到kit,我是相信的。也不算是一见钟情,应该说,一下子就知道了自己喜欢的长相是什么样子。天下有千百种好看,我中意的是你这一种。

评论(12)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