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漩涡/26

我心爱的《漩涡》完结了!!一个暴哭!!!我看着beam一次一次挣扎着不要掉进命运的漩涡,一直一直靠自己的坚强撑过一个又一个坎,偶尔想着怎么还不被拯救啊还不能休息啊,最后又咬牙挺过去不管多辛苦也没有掉进深渊里。终于终于,一只手拉住他,温暖又有力,说余生我拉着你走,请全心全意依赖我。这只手扣得那么牢,松一下紧一下,就是不放,绝对不放。

izu:

Forth X Beam
/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Ming刚把酒推到Pha跟前,就看到Forth推开门走进来。
头发剪得短了些,臂弯里搭着衬衣,身上只一件黑色背心,眼睛里带着点笑,整个人竟然透出几分少年气。
一时间不知多少双眼睛像钉子一样定在他身上,来人却好像浑然不知。

“哦嚯,我们工程院院之月重现江湖了啊!”Ming跟Kit对视了一眼,Kit嘴巴一点不饶人地开始打趣。
“Forth学长今天很帅!”Wayo说了句,手里捂着果汁,眼睛亮亮的。

Pha揉了揉他脑袋上的毛,末了轻轻拍了一下,转头问Forth,“人呢?”
“通宵了几晚上在家休息,稍微晚点来。”Forth看了下手机显示的时间,扭头去找Ming,“OK吗?”

Ming朝抬了抬下巴,“当然没问题。”

余下几人一下就明白这是对上什么暗号了,不知道这两人在打什么哑谜。

Kit立刻伸手揪住Ming,“你们在搞什么呢?!”
Ming关子还是帮着卖,“等着瞧吧。”

***

Beam睡了足足有十一个小时。
醒来只觉得腰酸背痛头脑昏沉,即使这种补眠只能从心理上弥补之前没日没夜的那一点透支。

下辈子再也不想当什么狗屁外科医生了。
不然肯定要过劳死。

他皱着张脸,摸了半天手机,才发现手机正安安静静地在地板上躺着。

他想起来大家还约了晚上聚一聚。
手机干脆不捞了,爬起来去洗漱。

等他十点多到地方才发现大家早都到齐了,虽然知道大家不介意,也还是笑着说了声抱歉。
“Forth去洗手间了。”Pha估摸着他首要任务是找人,提前说了句。
“哦。”Beam嘴硬的本能让他不想表现的太在意,只是随口应了声,随即敏锐地发现气氛不太对。
“怎么了你们这是?”

“Beam,”Kit轻咳了一声,“今天是你生日。”

Beam愣了下,仔细回想一下确实又到这天了。
“你们真是.....”他笑起来,“都说了不用了啊。”

就算他百般拒绝,Pha和Kit每年都坚持给他过生日,有空就吃个饭,没空礼物一定到手。
Beam之前跟他们吐槽,又不是小男生了,干什么非要过生日?

正常剧情不应该是避免我这个可怜的孤儿触景伤情不提这茬了吗?
结果这两人异口同声,要让他感受到兄弟情深。

Beam:.....

其实他们懂自己,自己没有这么脆弱。甚至比起抗拒,他更庆幸能有这么一个日子,能让自己爱的人都聚在一起。

Beam下意识的去找Forth,这个人到底跑去哪里了?

他扳开啤酒,沿口还没碰到嘴唇,下一秒就像俗气的电视剧梗一样,整个酒吧的灯都暗了。

抬头看到小小的一束光投在台上。
Beam恍惚了一下,好像是透过这房空间里简陋的丁达尔效应,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
那时候自己也是这样像傻瓜一样站在暗处,看着台上的人。

他抿紧嘴唇, 心跳都快起来。

Forth抱着吉他坐在台上,把跟前的麦克风拉低了一些。
他朝他们座位方向望了一眼。

Beam往前迈了几步。
是在找我吗?

目光稍一停留,先前的担心落下,Forth收回目光扫了一把弦,压着声音清了清嗓,没有什么多余的开场白就进入了正题。

*
눈을 감고 내가 하는 
闭上眼睛 我正说的
이야길 잘 들어봐
这个故事 仔细听啊
나의 얘기가 끝나기 전에 
我的话语 结束之前
너는 꿈을 꿀 거야
你就进入梦乡了
little star
tonight
小小的星星 今天晚上
밤새 내가 지켜줄 거야
我会整晚守护你
*

傻站到现在,手里抓着的那听啤酒还在冒着水珠,Beam却什么反应都给不了。

他之前在家里哼这首歌的时候,也是躺在床上,翻着那些枯燥的理论书。
那些难念的发音根本也蹦不出几个,但好歹他音乐细胞不错,哼起来声音低低的,Forth听到了还问他是什么歌,说挺好听。

他看过歌词,知道歌词暧昧,当时只是说这是首给小孩子唱的安眠曲,没什么特别的。

此时此刻他听着Forth一句一句,吐字温柔,那些幼稚单纯又简单直白的歌词,让他心跳又重又快,压得他呼吸都重起来。

*
밤새 내가 지켜줄 거야
我会整晚守护你
내 사랑 tonight
我的爱 今晚
밤새 내가 지켜줄 거야
我会整晚守护你
평생 내가 지켜줄 거야
我一生都会守护你
*

他曾经溺在湖底,陷在漩涡,身痛心痛却无人能救。
他一直觉得自己不坚强,也不软弱,只是运气太差,所以什么好事都不会发生,什么坏事都无法摆脱。
只是有时候滋味实在太苦,苦到烟灰和酒精都掩盖不了,他也会想,有没有人可以救救我呢?

Beam听着台上借着歌词表达的剖白,心里也觉得不可思议。
结果他真的等到了。
认定有了感情就会伤心的,却抵挡不了这份感情的温度。

Forth总是在各种时间,各种事情上默默地告诉他,不要害怕,不要怀疑,我会保护Beam。
有时候两人做的时候,Forth会咬着他的耳朵告诉他,Forth喜欢Beam。
他又不是傻子,哪里不知道Forth的用意呢?

Beam摸了摸自己的眼睛,顺手把啤酒放在手边的桌子上,只觉得自己幼稚病又犯了。

等到歌曲结束,Forth的手指好像还带着弦上的震动,尾音还没落到地上现场就沸腾起来。
前排的女生挤上去好几个,叽叽喳喳的一时间不知道是多拍两张照好还是把自己的line递过去更好。

Beam透过躁动的空气,好像看到Forth鬓角有小小的汗珠,被灯光照得发亮。

疯了吧。
Beam想,这么远怎么可能看得清啊?

但人生应该是有命运一说的吧。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唱Lost Star也是这副德行,把自己迷了这么多年。

周围灯光渐渐打亮,越过挤过来的人,Forth看到Beam直直盯着自己,站在那里透出点手足无措的傻气来。

两人都不动作,却都格外耐心。

Beam却不知道被谁被轻轻推了一把,借着那一推的力气,迈开了原本牢牢钉在地上的腿。

“帅哥,这是我的电话,今晚就可以......”
Forth上台前套上了衬衫,此时领子被人捏着,一张写着数字的纸片恨不得要塞进他领口里去。

可惜这纸片没能如主人的意,话音刚落就被人捏进手里。

Beam站直身体,朝她笑了笑,“谢谢,我男朋友不方便收这种东西。”

他低头对上Forth看好戏的笑,突然觉得这人是飘了,好气又好笑,手心的纸片往地上一撒,两只手直接捏上脸。
不顾身后诧异的声音,用两人才能听到的音量,咬着牙一字一字地说,“是不是啊?男朋友。”

Forth没讶异他的幼稚,反而乐在其中,勾住他的脖子把他拉的不得不俯下身。

Beam医生忘了,论流氓他哪里比得过他男朋友呢。

热吻伴着尖叫排山倒海而来,似周身漩涡裹挟着气泡朝水面上散去。
只是这次的漩涡,热烈,温柔。

他觉得自己脚上没有力气,站不稳。Forth撑着他,像把力量也给了他。

一吻结束,Beam的半边脸贴在温热的手心里,眼角泛红,眼神却清亮,下一刻就跳起来要揍死这个光天化日恃靓行凶的流氓。

Forth用手指摩挲着他眼角小小的疤,硬生生受了这只爱面子的小猫一拳。
“生日快乐,我的星星。”



/END/


终于完结啦!

首先要跟大家说抱歉,这篇文拖了太长时间,追文的大家很辛苦。希望这篇文没让大家觉得失望或者可惜,就是很幸运的事情了。
然后就是想说一下我的碎碎念。《漩涡》里的设定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非常痛苦和自我放弃的人,拥有挚友,遇见爱人,慢慢找到力量和支柱是一件很棒的事。我没忍心太辜负Beam,他很好,不应该承受这些,所以一直努力让他快快摆脱痛苦,遇见爱他的Forth。其实可以说,我写的FB和原著唯一不变的关联就是,对于Beam来说,幸好遇见了Forth。
最后贴上文里的两首歌,一首Lost Star,一首Little Star,替Forth送给Beam这颗星星。

圈子冷却太快,他们仍值得好的。
再次感谢大家的陪伴和鼓励,下篇见^ ^

评论(1)

热度(4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