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喜欢你(四)

(三)


日子一天一天过,kit的傻子基友pha终于鼓起勇气向yo表白心意,打破了一直以来黏黏糊糊的暧昧,清晰地说出“请和我在一起”。狂野医生帮竟然有人率先脱单,花痴的女孩子们心都碎成了渣渣,但pha可顾不上这些,倾慕多年的学弟终于成为了自己的男朋友,整个pha都喜气洋洋,春意盎然。
“傻子,绝对是傻子”kit和beam一边连连摇头一边吐槽。曾经连自己喜欢的人都认不出来,现在竟然好意思大言不惭地形容自己“多年来一直在喜欢着yo”,yo这么可爱跟了这个傻子真是可惜了。
“嫉妒,绝对是嫉妒”学霸pha这两天兴致勃勃,在大白鲨的课上也不再心无旁骛地学习,改为肆无忌惮地反驳自己的好友。“你们两个单身渣渣,等着看爸爸怎么天天秀恩爱吧”
“只要你请客,秀不秀恩爱都好说”beam面对基友那是毫不留情,“择日不如撞日,今天请吃烤肉怎么样?”
“好,我带上yo”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pha心甘情愿地花钱秀恩爱,kit翻翻白眼,为什么在聪明的人落入爱情里都傻得可怕?
一一我会不会也是这样?……我才不要这样。kit觉得自己这么争气,绝不会落到pha的地步。
下课后pha抢先一步出发去接yo,beam揽着kit嘻嘻哈哈地往烤肉店走,经过街角星巴克的时候bea一把拉住他,“喂kit,那不是整天黏着你的学弟么?”
kit吃了一惊,转头就看到ming和口腔学院的院之星坐在一起喝咖啡,不知道ming说了什么,小美女笑得花枝乱颤,两个人言笑晏晏,俊男美女,看起来般配极了。
“靠,我就知道ming这小子不靠谱,妈的平时黏你黏得那么紧,现在又约了人家院花出来喝咖啡。”beam气得要死,“喂kit,你真的赶快拉黑他。”
kitp整个人呆若木鸡,一时没想好beam面前到底应该假装情绪稳定,还是该卸下伪装暴露难过。明明这段时间好好的,不管在干什么学弟的短信都会粘过来,自己也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在图书馆读书的时候,在健身房跑步的时候,学弟也时不时从天而降,强行偶遇。明明感觉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ming就忽然约别人喝咖啡了呢。
beam看向他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没来得及收拾好情绪的kit,眼里有无法掩饰的惊讶和难过。beam就更气,毕竟kit也曾经是他心里的白月光,现在整个情绪被别人牵着走,那个人还不好好珍惜。beam像小旋风一样浑身冒气,眼看就要冲进星巴克,kit拉住他,他只觉得闹起来会场面难看到没办法入眼,还是走吧,别打扰这对登对的星月。
kit一颗心钝钝地下沉,心情像被揉成团的皱巴巴的纸。一直以来都不敢相信这个耀眼的帅哥,看来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beam想不出要怎么安慰他,在心里暗想“果然工院男的都是大傻逼”。kit想着虽然ming是个混蛋,但坐在烤肉店里等他的yo是无辜的,于是管理管理自己的表情,强打精神去和pha、yo汇合。
走进烤肉店就看到pha整个人都散发着宠妻气场,和yo恩恩爱爱地靠在一起。kit用眼神警告beam什么都别说,调出一张高兴脸和yo打招呼。yo有点害羞,但脸上压抑不住的喜滋滋,动手开始烤肉招呼学长们吃。pha赶快把烤肉夹拿到自己手上,不让yo动手。kit的内心悲愤欲绝,心里给pha竖了一千个中指,心想我年纪轻轻,为什么要坐在这儿受这吃狗粮之苦!pha的眼里只有yo,不剩半点儿眼力劲儿,开口就问:“今天为什么你们俩都格外沉默?beam你平时话这么多,今天怎么就只知道埋头吃肉?”
beam看着kit“多嘴就杀掉你”的眼色,想了想,问yo:“yo,你们院之星院之月竞选的时候,ming和口腔学院的院之星很熟么?” 
“啊你说lin吗?其实大家那时候都玩得很好啦,但是lin活泼又热情,和大家关系都很好。ming的学长lam暗恋她,这两天lam牙疼,ming还出主意说可以趁这个机会介绍他们认识,帮lam争取争取机会”yo笑眯眯地说着,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ming跟我说他学长怂得不得了,都不敢自己加lin的line,一定要ming先去搭桥牵线,今天下午ming好像就约了lin哎~”
yo一边拨拉肉一边却扔下了炸弹,kit和beam面面相觑,一时说不出话来。kit悬着的心一下子落了地,脑袋里乱乱的,beam挤出一句“lam是那个forth的好朋友lam么?”
“对呀,”yo有些惊讶,“没想到beam学长和工程学院还挺熟的。”
“不熟,一点也不熟,尤其是和这个lam,还有那个forth,一点也不熟。”beam嗷嗷直叫,“总之有lam在的地方就没好事啊fuck”
“kit,到底怎么啦?”pha再沉迷爱情也感觉到了朋友的不对劲。
“其实…其实我和beam刚才看到ming和lin了…”kit犹犹豫豫,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想去研究自己这大起大落的心情。
“所以你以为ming是在和lin约会?”pha说话总是一针见血,“然后你就吃醋了?”
kit像被踩到了尾巴一样闪电般反驳:“艹,醋你大爷,我只是看他整天招蜂引蝶,这小子太跳,我看他不爽罢了。”
听到kit这么说,yo放下筷子,不再埋头苦吃,认认真真地看着kit的眼睛说:“别人这么误会ming也就算了,p kit,你真的不能这么说。从高中开始,别人不了解,我是一直看到他的眼里只有你一个人。在陪我偷看p pha的时候,他的眼光也一直定格在你身上。他热心又仗义,长得也帅,女孩子们也和他玩的好,大家都以为他是花心的人,其实,p kit,他只喜欢你,没有和别人有暧昧,更没有招蜂引蝶。p,ming还好意思笑p lam怂,其实他更怂,现在来追你真的是鼓起勇气了,p kit不要嫌我帮我哥们儿说话啊,他真的喜欢你,你真的可以多相信他一点的。”
kit吃惊到长大了嘴,呆若木鸡。但他心里流过一股暖流,下午那颗沉到谷底的心一点点升起来,落在柔软的云朵里。ming这个傻孩子啊,kit想象着那个高中时候偷偷看着自己苦恼的ming,就忍不住想穿越时光回去握住他的手。
“yo,你老铁的秘密都被你曝光了”pha戳了戳yo的脸。
“没办法啊,ming他怂得惊人。”yo做了个鬼脸。
“要说怂,真的没人比你老公更怂了”beam一开口就是插刀,“yo,这种‘明明暗恋人家却死也不开口’的朋友我们也有的,你有多替他着急我完全懂~”
“几天不揍你你大概不知道谁才是你爸爸”pha使出杀手锏“期末的时候还想不想看我的笔记?”
看着基友们相爱相杀,kit傻呵呵地笑着。今天的他特别不想说话,因为一天接受的信息量太大,他一会儿嫉妒,一会儿伤心,一会儿自我否定,又一会儿感动暖心。心像坐过山车似的荡来荡去,一切心情都逼自己面对心底那个答案。
我好像……
我好像…也…
等等
“yo”kit今晚每次开口都觉得底气不足,“你说他一直…喜欢我?”
yo猛点头,脸上的嘟嘟肉都在抖。
“其实…其实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
另外三个人突然定格,kit看着他们难以置信的眼神,觉得这个话题也太沉重,就努力地打趣pha和yo,跳过了自己和ming的事情。
但其实是真的。ming一直说“想你”,说“要约会”,顶多就是对着巧克力说一句“喜欢kitkat”,从来没有说过到底是怎么看待自己的。所以一开始,他还以为这个新晋校之月是来戏弄学长,心里着实恼火了一阵。
那他,真的是…是那样看待自己的吗?
kit边吃烤肉边思考,一顿饭吃的有点心不在焉。吃完饭大家腰肥肚圆地走出餐厅,就看到旁边蹲着一只委屈的ming。yo有些抱歉地看着kit:“学长,抱歉,是我告诉他你在这里……”
kit想了一晚上的人忽然出现在眼前,心里柔软得像羽毛枕头,他对yo笑了笑,迈开脚步往ming的方向走过去。


(五)


评论(11)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