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苍苍

谢谢你的喜欢。

置顶心愿

1)

付思超打开宿舍门就看到徐洋趟在他床上捣手机,笑笑眯眯的。付思超窜过去凑近了,说看什么笑得这么开心,也给我看看呢。

“在微博看今天咱们演唱会照片呢,”徐洋在屏幕上划来划去,“诶你知道么,我们俩有了一个新站子,拍得还挺好看。”徐洋找出站子的今日新鲜图把手机递给付思超。

付思超皱皱眉头,“哎呀——有点反光,你这个角度我看不到。”他若有似无地抱怨,伸手覆在徐洋握着手机的手上,掰了一个角度,满意地点点头。

付思超没松手,就着徐洋的手机翻图看,徐洋觉得呼吸困难,整只手都发烫。“哎!”付思超眼睛一亮,“这张我真好看,你发给我。”付思超点击保存,再熟练地打开徐洋的微信,想找到自己的名字好发送图片。

“你怎么不用你自己手机。”徐洋抽回手,展开胳膊把手机拿得远远的。付思超露出有点着急的表情,扑过来压着他,伸手去够,“我还要重新找,好麻烦——啊啊啊洋哥手机借我用用嘛。”

付思超压着他,张牙舞爪的,他嘴角的贪吃痣就在眼前晃,徐洋的心怦怦跳,呼吸困难的病情好像又加重了。付思超说话常常尾音上扬,语气柔软,一边否认自己在撒娇一边又软绵绵地散发魅力,徐洋拿他毫无办法。他认命地把手机塞到付思超手里。

付思超拿了手机总算安生了,但也没动弹,还横在徐洋身上趴着,笑嘻嘻地在手机上点点点,又抱怨说“我们俩多久没聊天啦…你看你微信第一页都找不到我。”

天天在一块儿,确实不需要发消息,徐洋心里说。但他嘴上不饶人,“你快点儿找吧你,找到了快从我身上下来,你重死了,不是说在减肥?”

“在减啦!”付思超的脸皱成一团,“天天吃草,难吃死啦!”他发完了图,把手机还给徐洋。起身披了件外套要出门。

“星星说带我去吃烤肉,”他喜上眉梢,说到烤肉两个字就要笑出声,“我先走啦!洋哥白白!”

烤肉,呵呵。确实是每个减肥的人之必备晚餐。徐洋想笑话他,又看到付思超的小脸,嗯,好像下巴是尖了些。徐洋心下一软,让他吃点儿好的吧。他挥挥手,目送付思超一蹦一跳去喜提烤肉。

他划开手机,点开他的付思超的聊天记录,看到付思超给他自己发了三张图,付思超一张,徐洋一张,付思超和徐洋合影一张。嗯,确实是这三张图最好看。徐洋点点头,把付思超设置成了聊天置顶。

2)

徐洋常常想,付思超对他的亲昵,到底是只把他当成亲密队友,还是和自己一样,有些别的心思。付思超活活泼泼,人见人爱,自来熟第一名,在录节目时每个宿舍都留下他刷脸骗零食的身影。徐洋有时候觉得自己是特别的,但有时候看着付思超自然地黏着别人亲亲热热的样子,又觉得自己也不过就是普通朋友——顶多是比普通再好上一点儿。付思超和他在无锡一起看了日升日落,历经晴天雨天。他清楚地记得察觉到自己心动的那天:那天日出时分,徐洋在迷迷糊糊中被推醒,一睁眼看见付思超趴在他的床头,用气声悄悄地跟他说话,“南方的梅雨季真的太厉害啦,我觉得我的被子都像湿透了似的,好冷,”付思超眨眨眼,“我好累啊,想好好休息一会儿,能蹭你的被子睡睡吗,你被子肯定热乎乎的。”

徐洋照顾他已经成了习惯,脑子还在梦里,身体先动了,他往里面挪了挪,空出半张床,付思超从善如流一个翻身进了他的被子,果然像他想的一样舒服。徐洋还半梦半醒,看着一丝天光从窗帘里透进来,问付思超是不是又为编曲熬了一夜。付思超闭着眼点头点头,说洋哥别担心,这次肯定没问题。

付思超大概是换了新洗的睡衣,身上有阳光曝晒后棉花的香气。付思超熬了夜,头发有些乱,闭着眼,睫毛细细密密的。他好像总是这样,总是在跟自己说,没关系,完的成,搞得定。他看似是说大话,放狠话,但最后都能做到。好厉害,我们超超好厉害,明明到处撒娇,但怎么这么厉害呢。徐洋的心轻得飘起来,太好了,和他互相依赖着的人是付思超,真的太好了。他拨了拨付思超的刘海,付思超一动不动,好像梦得正香。徐洋大着胆子去扣住他的手,摸着他指尖的琴茧,也安心地沉沉睡去。

3)

银河系安排了练团的那天,徐洋特地给付思超带了学校的特产——二食堂的牛肉饼。付思超吃得停不下来,连声说好吃好吃。

“你吃什么都好吃好吃。”武星冷不丁冒出一句,付思超摇头晃脑,说别人投喂的就是好吃。

“说好的禁止投喂付思超,结果每个人都在投喂付思超。”张嘉元愤愤地说,“说好不许吃我的冰淇淋,结果天天在吃。”

“我不是!我没有!”付思超举手反对,“最近在减肥!一口都没吃!”

“难怪最近你的脸瘦了这么多!”任胤蓬停下调弦的手,“我还想来跟你讨教瘦脸秘诀,你竟然在偷偷减肥!”

冤枉啊!付思超一把拉住徐洋的手,“洋哥!帮我说说话!”

又来了,又来了,呼吸困难的感觉又来了。徐洋盯着自己的手腕没说话。

“叮叮”,付思超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打开一看,说“咦,是拽子。——笑死我了,拽子问他是不是我最爱的崽。”付思超看着手机念念有词,轻声说“是啊”,敲了一个回复过去。“叮叮”,又一声响,“春儿也发消息问他是不是我最爱的崽,”付思超有些茫然,“怎么回事儿,他们今天什么问题。”

“肯定是在录节目,”任胤蓬慢条斯理地回答,“我之前看到过,录节目会有这种环节。”

“哦哦对,拽子吃早饭的时候跟我说过,他今天要去录节目。”付思超用力点头,“难怪他们突然撒娇。”

“他们这就叫撒娇?付思超你是不是没照过镜子?”武星翻他一个白眼。

“我真不是故意撒娇!”付思超撑着凳子向前倾,努力解释,“真的没有!”

“知道了,付思娇。”徐洋也笑眯眯跟着掺和,他早就想这样叫他了。果然,付思超嘟起嘴,说哎哎哎,我要改团规,禁止欺负付思超!

任胤蓬还想着录节目的事儿,说诶水果星球录的这个节目我们是不是也要去录?付思超点点头说嗯,任胤蓬又多想一层,说那我们是不是也会有这个环节啊?我们给谁发啊?

五个人面面相觑,毕竟一个大男生突然给别人发“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崽”,确实需要点儿心理建设。

“就给拽子和春儿发呗,正好他俩玩儿过。”张嘉元提议,众人纷纷附和,付思超转过脸来看着徐洋,说给队友发真的不行吗,洋哥,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崽啊?

付思超眼睛里蓄着星河,闪闪发亮,在徐洋眼前一摇一晃。徐洋被晃得发愣,一时忘了回答。付思超又来拽他的胳膊,“是不是嘛”,他追问。

“是啊,”徐洋顺势捏了捏他脸,“当然是。”

当然是,当然是啦。那我呢,我是你最爱的崽吗。

4)

付思超的超是超级厉害的超,是超级可爱的超,也是超级好欺负的超。徐洋是这样想的。

如果最后一条给付思超听到的话,可能他又要扑上来打自己的了。徐洋一想到付思超气哼哼的表情就身心舒畅,恨不得立刻实践一下——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音乐节的表演很是尽兴,他们五个在后台采访见到泰乐时还是难掩兴奋之色,眉飞色舞叽叽喳喳轮流和泰乐拥抱,俨然是快乐男生碰头大会。五个人像沙丁鱼罐头似的塞进一个沙发里,徐洋紧挨着付思超坐,手一伸就能揽住他。付思超在很专注地听泰乐说话,身体也微微倾斜,手腕贴着徐洋的手,让徐洋更容易感受到他身上的暖热。泰乐夸他们唱得好,徐洋用手腕碰碰付思超的手腕,说夸你呢,我刚才听见一个女孩儿在唱歌, 头一抬,嚯,原来是我们娇娇。

徐洋很少这么喊他,因为喊起来总觉得有些心动,有些失控。但今天兴致上来了,他也管不了这许多。每次这么喊他都要挨揍,这次也不例外。付思超手脚并用又踢又打,徐洋笑得眼睛半弯,伸手用了些力按住他——比力气,那付思超总是要输的。

“这直播呢,你俩注意点儿。”泰乐指了指摄像头,徐洋吃了一惊,付思超也僵住了,两个人乖乖巧巧坐正。直播?没说又直播啊?合着广大人民群众都看着他叫人家娇娇啊?完蛋。他看看付思超,付思超正在对他怒目而视,你——死——定——了,付思超轻轻做口型。

真可爱,徐洋想。生气也好可爱。

“带你去吃好吃的,”徐洋低声许诺,付思超打开徐洋的手掌,在他手心写了个“贵”字,“好好好,吃贵的”,徐洋大包大揽。付思超点点头,轻声回答,那成,这回放过你。

泰乐拿出一个个提板cue流程,终于“最后一个环节,”帅气小乐在线采访,“请对你们左手边的每个人提一个问题。”

轮到徐洋的时候他噎住了,付思超睁大眼睛,很期待地看着他,好像在说“我倒要看看你会提什么问题。”

他想对付思超提什么问题?太多了,他想问,你最喜欢吃哪家的火锅,最爱喝哪家的奶茶,最喜欢哪本小说,高中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想去哪里看海,想做什么样的音乐,想不想去东北看看雪,想不想让我对你多点了解。

他最后什么也没问出口,“过吧”,他说,好像不管问什么都会泄露他的心动。

等结束了采访,付思超似乎有些闷闷不乐。徐洋跟他在后面走,付思超的脚步越来越慢,最后索性回头问他,徐洋,你真的什么都不要问我?对我就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徐洋支支吾吾,有啊,太多了。但他说不出口。

付思超转了转眼珠,说不行不行,别人都有得到回答,你没有,你岂不是吃亏了,不行,我不能让你吃亏。

“是…是这个逻辑吗?”徐洋有些头晕。

“我说是就是!”付思超抢着说,“现在成了我欠你一个问题啦。”

徐洋被付思超奇奇怪怪的逻辑打败,说“欠一个问题要还吗,我看你欠春儿的饭还没还,欠张嘉元的冰淇淋也没还。”

“那不一样,”付思超很急切,上前一步拉住徐洋的衣袖,“这怎么能一样。”

徐洋看着面前的人儿,付思超着急得睁大眼睛,整个眼眸里都是自己的倒影,好像所有的情绪都会被自己牵动。他心里一动,“为什么不一样,”徐洋试探地问,“我和别人不一样吗。”

付思超低下头,很苦恼的样子,说徐洋,我有时候觉得你特聪明特厉害,有时候又觉得你就是一大傻子。

徐洋的心嚯的一下亮堂了,他心想我得试试,不管是不是我想的那样,我得试试。他问付思超,说我快过生日了,我能把这个问题兑换成生日愿望吗。

付思超又神气起来,眼睛发亮,说“成,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完成你的生日愿望。”他攥紧拳头,干劲十足的样子。还煞有介事的双手合十,说天灵灵,地灵灵!

徐洋鼓起勇气去拉付思超的手,捏捏他的手心,许下生日愿望,“天灵灵,地灵灵,付思超,和徐洋谈恋爱行不行。”



评论(2)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